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27 01:16:51| 人氣3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豐富英語字彙能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記得1995年我在英國讀書時,外國學生必須通過英語的薦定,我當時是考英國劍橋的FCE(First Certificate in English),這張證書等同於多益(TOEIC)605-780分的程度,英語能力為應付社交和工作的有限需求~

我印象很深刻的是,當時口試時有五道題目,我們必須抽出其中一題發表想法,這樣可以測試我們使用語言的流利程度~

我抽出的第一道題目是對日本發明機器人提升生產力,提出我的想法,我直接對主考官說”I’m not familiar with the topic, can I change another one?”
主考官很體諒地讓我抽出第二道題目~

這個題目是發表對baby sitter(臨時看顧嬰兒的人)的想法,我第一句話就說”It’s a good job”, 主考官微笑地問我”What has made you think that way?”,我回答:”Because it’s good to take care of babies, from which we can learn a lot,and it’s good....”我沒講出什麼有深度的內容,但是good說了5次以上,wonderful說了3次以上,字彙重複的程度會讓人聽了耳朵生繭,我的口試成績自然不高,評語是”字彙貧乏”~

這次在桃園英語村的教課過程中,我發現我又犯了同樣的毛病,講解記憶技巧時,不停地使用 you can memorize easily,if you use the skills..... memorize這個字至少用了10次以上~

事實上,用不同的字彙表達相同的意思,是衡量一個人語言程度的重要指標,若要陳述記淂一件事,用中文可以說牢牢記住,或不輕易忘記,銘記在心,永難忘懷..很多表達方式,英文也是一樣,也可以用remember 記得,或是keep in mind(bear in mind) 記在心裡,recall 回想起,recollect 記起,retain 維持 not forgetful, not oblivious 不健忘....等說法~

這是經驗之談,平常多充實英語字彙,以免到時要用時,像是錄音機壞了一直重複同一個字~

台長: 湘湘妹
人氣(3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語文學習 |
此分類下一篇:為什麼要考多益證照?
此分類上一篇:台灣的選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