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26 16:06:16| 人氣3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前進IT當ET之男人到處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時候,換新工作就像一大清早喝一杯肯亞AA咖啡,提神又醒腦。
我喜歡那種重生的感覺,去一個沒有人認識你的地方,重新塑造一個你要的樣子的自己,多好。

IT產業的人應該怎樣?
我想起我哥和他那一票竹科的同事:西裝褲黑皮鞋白襪子,背一個某某科技公司贈送的像手提電腦袋又像旅行背包的東西。
你不能說他們怪,因為一堆的工程師都是這樣,所以我通常只是很婉轉的就個人審美觀認知為:極度不協調。
但是呢,這樣的不協調在很多女人眼裡是一種極度的美感。
想到這裡,我禁不住打了一個「咖冷筍」,體溫忽冷又忽熱。終究,我還是不能逼迫自己當一個指鹿為馬媚俗的女人啊。

幾個朋友好心的提醒我,這個產業的人腦子都很硬,你要用他們的語言跟他們說話,你不要期待他們觸類旁通、舉一反三,你只要告訴他們:That’s right,go!
直線思考,不要想像過多只要邏輯理性。
嗯嗯嗯,我點頭如搗蒜,銘記在心。

上班第一天,黑色斜領SISLEY上衣,MANGO白色鑲黑邊線長褲,再加一雙黑色五公分高跟鞋,手提黑色公事包。
身上不超過兩個顏色是視覺最舒服的一致性,選擇黑白色基本色和歐洲剪裁風格,可以避免過度招搖給人浮華不實的感覺。
站在電梯裡,我自戀的對著鏡子笑一笑,完美正點!

走進公司,果然,我沒有把在誠x某品公司習慣的牛仔褲T恤工作服穿來是對的。
因為男人很多,很多…,多到放眼看過去都是男的。
嘿嘿嘿,我精神一振,走路開始抬頭挺胸,心中狡猾的可愛。
面帶微笑,謙卑有禮,跟隨著助理全公司繞場一周,各位大哥請多指教。
怪怪,怎麼全公司男人長的都差不多,一看就是好人,但是,我卻一個也記不得。
而每個人喜悅的看妳然後害羞的低下頭。
喂,這位先生,我還沒打算對你放電,你不要這樣緊張啊。
噹,說時遲那時快,左前方15度角,終於有個耀眼醒目的好貨色。
像顆發亮的鑽石,引人注意!
我急速邁開腳步奔向前去。
煞那間,我笑的更燦爛了,像心裡終於開了一朵芬芳的花兒,好不喜悅乎。
「這是我們部門剛來的行銷經理CLAIRE。」助理很盡責的介紹。
他打量我,我打量著他。
這是男女過招的第一步。

啊!天啊!!
手指,他的左手無名指上,居然有一枚戒指!
「來人啊,誰過來幫我把他的手指剁掉!!」我的心中絕望無比的吶喊著!

低下頭回到位置上,領到我的手提電腦,我告訴助理,從今以後我會認真專注在工作上。
因為,再也沒有甚麼可以讓我願意分心了。
我心中的花兒像被硫酸潑到,一下下就死掉掉,而且,連根一起腐爛。

「我們公司啊,女生很少不到十個,不過呢,沒有甚麼帥哥,很糟。」已婚的助理殷勤的告訴我。
我打開電腦,默默不語含淚的點頭。
心想,真的很糟,我的人生糟透了。

外面的太陽很曬,我的心都乾枯了。
我決定,明天起穿牛仔褲就好。



待續…

台長: claire
人氣(3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