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08 19:13:44| 人氣3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斯文化-人窮志不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週五最後一班飛機,機場人異常的多。
聽說明天剛好是投票日,很巧,我想。
接機的人很多,我故意放慢腳步,伺機瞧瞧有沒有團體組可以混進去,領個小紅包補貼一下機票費。
很可惜,夢想終歸是夢想,賄選永遠是謠言,好運從來不會降臨在我身上。

有點懊惱,抓抓頭坐在長椅上等著威主子開小六子來載我。
旁邊坐下了一位出家人,握著佛珠唸著佛經。低沉有規律的音調,讓我的眼皮越來越沉重,最後我手上渡邊淳一的小說摔落在地上,我以為是佛祖顯靈阻止我閱讀日本一代情色小說始祖的文字,不禁從鼻頭粉刺打了一個冷顫。

白色可愛的小六子帶著威主子和鵲大爺一同前來,我坐在後座投倚著玻璃窗,像是越戰歸來的退伍軍人,戰場上的心靈受創遠遠超過身體的傷害。
威主子很繁忙,手機聯絡著以往的戰友。
經常同在一個城市的人總是見不到面,老是因為一個遠處歸來的人,才有了彼此聚會的動機和機緣。

過了十點,高雄的街道像昏睡的一頭動物。
沒有幾台車在路上跑,突然你會懷疑路大路寬居然這樣讓人孤單。
等著紅燈,我只能四處張望,找一點熟悉的感覺。

『ㄟ,愛斯理容總匯。』我順口唸了旁邊的店家名,盯著裡面的閃閃霓虹燈以及準備進入行蹤詭異的兩名男子。

「那是高雄盛行的口交店啊。」威主子說話了。

甚麼?我是不是聽錯了。
甚麼?我又問了一次。

「口交店啊!壹周刊報導過,你們都不看的啊?」威主子講的不徐不緩,字正腔圓。

啊勒,我趕忙坐直了身子,口交?!真的是口交?!
說真的我天真的希望他講的是口香糖之類的諧音,以免污染了我純潔淨化的心靈。

「高雄這麼厲害啊!」鵲大爺也覺得不可思議。
看來,台北待久了,人就會變呆。
我和鵲大爺就是兩個活生生的例子。

「愛斯,唸唸台語發音囉,還有一些叫做啥愛蘭鳥、愛蘭八的超低級名稱,你們不會說沒聽過吧。」威主子透過後照鏡跟我求證。

完了,真的完了。
我是真的不知道現在高雄的文化流行趨勢。
『我完了,高雄進步到這樣,我居然全然不知,看來我回高雄也只能跟著去示威遊行,毫無就業機會。』我喃喃自語著。

「呵呵,聽說現在的高雄女生開放的很,不用前戲直接就上,價格又便宜,所以現在流行的很。」
「那麼,愛斯機摩人難道都是…?」哇哈哈,兩個男人在前座笑的不可開交。

天啊,我張大嘴瞪大眼,捂著耳搖著頭,吶喊著:「我不聽我不聽。」

鵲大爺見我被現實擊敗,安慰著說:「小克,人千萬不能失志。妳要發揮妳的個人特質,妳可以當媽媽桑。」

『啊勒,我沒身材沒膽識,當甚麼媽媽桑。』

「妳可以寫完整的企劃案,戴著對講機,指揮第一組小姐上!第二組stand by。」

『對,最好是這樣~!我還寫活動run down,接、脫、吸、蓋、送五大步驟,最好全省電腦連線,RCS電腦系統自動播放背景音樂。』
真是夠了,切~沒禮貌。

來到約定的咖啡館。
月亮妹和陪阿姐已經婀娜多姿的坐在那邊。

「齁,李董,怎麼那麼久沒來。」月亮妹一手打著鵲大爺的臂膀,一邊故意用ˋ著台灣國語嬌嗲的說。
啊勒,現在是怎樣,月亮妹你們公司有個樓層是經營愛斯店的嗎?還是高雄現在都是這樣?
大家笑鬧成一團。

喝了一口飲料,陪阿姐說最近要招開生涯規劃的會議。
好像大家工作一段時間,遇到瓶頸就會想聚會共商未來大計。

我嘆了一口氣說:『唉,嫁人好了,煩死了。聖誕節又要來了,誰能了解單身孤獨在異鄉打拼的心情啊。』

「對,單身孤獨在異鄉打拼且沒錢的無奈啊。」講到沒錢,威主子忍不住跳出來哭窮。

『沒錯沒錯。』我點頭如搗蒜,差點頭沒掉下來。

「小克,妳想結婚吧?」威主子認真的眼神很專注,有一股讓人充滿希望的未來。

『對,你想賺錢吧?』我打量著他,彼此露出邪惡的笑容。

「沒錯,那我們來結婚賺錢!」
『好!』我們伸出手擊掌通過,開心的說我們天生是好朋友。

「我們不要去登記,就只發喜帖宴客。」

『好,高雄一場,台北一場。你在台中工作過,而且那邊還有以前分支公司的老同事,炸死他們。』我提議。

「o.k,o.k,我在花蓮還有朋友,那邊也要一場。而且為何喜宴不能刷卡呢?我們要打破這種傳統。」

『好,如果不能來的人可以網路刷卡,談幾家銀行來配合紅利加倍活動。而且,現在還有像百貨公司週年慶的滿額送,可以刺激紅包的額度。』

「贈品要花錢耶,這樣成本太高。」威主子真的是節儉的處女座。

『別膽心,難道我這幾年在台北混假的嗎?我認識很多贈品商,那些週年慶送的東西成本只要30元,消費者就擠破頭排隊領了,我們倆也算是走氣質取勝的俊男美女,選個40元的禮物,大家就會開心的不得了,多選幾個級距,贈品就弄成一個金字塔堆在婚宴會場,多吸引人啊!順道找幾個贊助商,現場抽抽電視、PDA之類的,超讚的!』我講的一如江水滔滔,綿延不絕。

「有贊助商要贊助嗎?」大家開始疑惑了。

『有,你相信有就一定會有。反正詐包就是要把假的變成好像真的,而且超過4000元我們再來個先扣稅,現在再收一筆現金。』

「靠,你以為大家是白痴喔,只要你們兩結婚我們就不包。」鵲大爺義憤填膺的說。。

『你以為大家都跟你一樣聰明喔,你看,這樣就可以看出來誰是好朋友了,哼。』
我跟威主子一個鼻孔出氣,嘴裡對著鵲大爺嚷著:「壞朋友啦,壞朋友。」

『要不,這樣好了。』我靈機一動。
『以前我們那個同事,黃金王老五啊,大家記得吧!他可是某某企業的小開。』

「對啊,他是我們共同唯一認識的有錢的朋友喔,而且他明天會來高雄出差喔。」威主子真不愧是我的好朋友,腦子裡跟我一樣充滿賺錢的理想鬥志。

『太好了,約他出來吃飯吧,灌醉他以後把月亮妹送進房。』

「那家飯店我認識喔,請他們幫忙斷電,我溜進去脫光躺好。」月亮妹非常進入狀況,果然也是個箇中高手。

『然後,我們一起拿著蠟燭進去,唱著耶誕聖歌。ㄟ,月亮妹妳怎麼在這?』
我開始模擬現場情境。

「那要先聯絡好我爸媽一起來,在旁邊哭著要小開負責。那我要咬著棉被,因為,我怕….,我會笑出來。」

『不行,月亮妹妳當時應該說:賣戈嚎啊~~停! 然後一個鷂子大翻身,拿出鵲大爺幫妳擬好的財產過讓書說:乖,北鼻,不怕不怕,簽了就沒事。』

哇哈哈哈,我們又笑成了一團,肚子裡的咖啡快要翻出來。

威主子突然臉一擰,悶悶地說:「可是,小開好歹也是我的好朋友,我這樣對他會不會太殘忍了。」
所以我說,上天都有好生之德,威主子這樣殺人不眨眼、罵人不帶髒字的狠角色,也有惻隱之心啊!

『切,心軟的人成不了大事。』我說。

「沒錯,只要你幫我拿到所有財產,我就分…ㄟ..1/3給你。」月亮妹跳出來贊聲。
切~講到分多少居然還口吃。

「那威主子你幫我好了,我分你1/2。」陪大姊也跳出來了。
當場,威主子露出單純快樂愉悅的笑容,閃閃發亮,噹的一聲,點燃我們的希望。

果然是人窮志不窮,只要有希望人人有錢賺!
愛斯,愛斯,我們一起努力把錢吸過來!


台長: claire
人氣(3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