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08 16:18:38|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NO COMPTER NO LIF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因為電腦送修的緣故,所以回歸了好幾天沒有科技的「山頂洞人」生活。不上網、不網購、不進聊天室,雖說很不習慣、但那種跡近於煩躁的脫序心情,卻令我真實的備感震撼。

我到底有多依賴電腦?習慣難以秤斤論兩、然而心情的鬱悶卻能深刻的影響週遭的家人,彷彿是在平靜的湖面上、敲擊出一圈又一圈的不甘寂寞。坐在沙發上、我與他們都在忍耐著,失去科技產物的不知所措,難以切入正在行進的連續劇內容,也無法想像談話性節目比綜藝節目更多、更綜藝的現況。我已經不看新聞了、卻沒想到連綜藝節目都快由我的生命中消失了。

當一把火正在燎原台灣戲劇的時候,我卻用電腦看著十年前的日劇,一轉眼十年的「東京愛情故事」、生命中第一個令我瘋狂的外來戲劇,令我瘋狂的完治與莉香,但等了十年、卻怎麼只勉強的等到一座流星式的花園?是觀賞的胃口被「一0一次的求婚」、「東京仙履奇緣」、「長假」給養刁了,還是、即使過了十年、台灣戲劇還是不能有所提升。

沒有電腦、連電視都無法填捕的時候,身為現代人怎能示弱、借來家人的手提音響放著U2的「THE HANDS THAT BUILT AMERICA 」,沉浸在百年前的黑幫氛圍不久,不過是煮一杯藍山的時間、旋即哀傷的追索不敵台式藍調的魅力,聽著難稱清晰的唱詞、原來失去的不僅是電視,連音樂也淪陷殆盡了。

送修的電腦回來後、我又成了父母口中的「電腦怪物」,而且是更堅定的要與它不離不棄,但到底、是失去電腦令我煩躁,還是電腦以外的世界早已改變、令人不知所措。

在每一個敲擊下、我的選擇是自我的,但選台器的每一次選擇、卻往往令人力不從心。NO COMPTER NO LIFE、是現代人的幸運、還是難以言喻的悲哀呢?

台長: 御劍舞影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