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23 19:17:06|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國際貿易人的心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一個平凡的國際貿易人,辦公室裡除了老闆再沒有其他,每天處理著一張張嚇死人的訂單,關於下單、生產、運輸……等大大小小的問題接踵而來,龐大的工作壓力真叫人喘不過氣,三不五時還得讓人質疑優越的辦事能力,真想學學陶淵明的不如歸去!

每天早上,我先把老闆愛喝的凍頂烏龍茶膠以熱水沖開,再放上火腿蛋口含片算是完成我的第一件例常工作,此時,客人的訂單如雪片般的飛來,我開始坐上辦公桌,拿起2B鉛筆將客人要求的產品規格劃在卡上,以紅外線掃描,指揮位於撒哈拉沙漠區綠洲路第五棵仙人掌邊長沙室的三噸大機台全自動生產正確商品。

驚人的記憶力是我最自豪的,它幫助我快速的排好出貨事宜,不瞞你說,只要讓我瞄過一眼的訂單,要什麼東西、什麼顏色、何時出口、送到那裡,我可是清清楚楚絕不馬虎。

最近有一項令人雀躍的消息,以往坐飛行器的時代已經過去了,通過跨國世界村合作的「速捷甬道」在昨天開始運作,它是採用奈米整合術,綜合了一百零三十八種耐高溫、分子結構性緊密的特殊金屬作成隧道的壁面,採對角線方式傳輸,就像插上吸管的椰子,讓北極可以直接貫穿到南極,大大縮減了運輸時數。

由於來自各國的訂單數量實在太多了,即使是像我這樣追求完美,講求效果的一流人才也是分身乏術,文書工作完成後,時間已經逼近凌晨兩點,還得應付那個苛人老闆左一句、右一句交待,也不想想他一整天的工作除了看我忙翻天還是看我忙翻天,居然敢抱怨我的效率太差……

啥?

我為什麼不換工作?

人家現在都編到「PZ087」,我這個舊型「PQ032」的破銅爛鐵還有誰要?

台長: 我認輸,你會出來嗎?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