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28 15:25:42| 人氣1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步之十九.網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踏入別人的網誌裡,就是進入對方的主場世界。

善於運筆的人,將主動引領著訪客的眼、心,和感性。

不善於運筆的,總是讓人乍看之下,一片荒蕪。

懂得說話的,會藉機放出有效的話,悄悄處理掉現實中關於人與人的問題。

至過於對自己誠實的人,一步一步、一篇一篇、都透盡自己的虛實,

在人前散盡一切籌碼。



現實的現實,絕不歡迎太赤裸的不飾。

我們能決定的,不是如何透明,

只是該隱藏什麼,要隱藏多少。

即使看來透澈光潔,也只是光與影交錯下的最美比例。



有位朋友是這麼處理的,

她把網誌鎖了起來,只有自己看得到。

沒想到在隔絕一切視線的創作環境下,

一寫就是好幾年,如今仍持續著。



有位朋友是這麼作的,

她在分手之後的數日,把痛不欲生、恍惚度日的不堪,

一字不漏地全都傾洩在上面。

沒想到對方看見之後,只是淡淡說:

「妳太不清醒了,請妳別再打電話給我。」



有些網誌很特別,是所謂的明星網誌。

作者的身份是明星藝人,卻似乎能在網誌裡透口氣。

當然,台面上的光鮮與網誌裡的輕鬆,都不會是全部的她。

雖然,在這份量拿捏、說與不說之間,

總是享受著微妙的平衡。

螢幕與網誌裡的兩個自己,互資互成,

竟也是少有破綻。



一址網誌,巧妙各有不同。

過於清醒的人利用它,

有所脆弱的人依賴它。



我的新聞台算是何者?



已經不只一個人,

向我反應關於這裡題材過窄、行文過於灰調的問題。

其實我沒什麼好辯白,那的確是事實。



一直以來,我呈現的是一個「心的封限」的問題。

每個人的心,大都會有一個封限,

似乎過於重要,卻總是無法跨越的唯一橫界。

也許生活裡還有其它許多大大小小的事,

但也許會有人和我一樣很清楚,

封限問題和其它諸多問題根本是兩種不同的意義。



有人選擇遺棄,有人選擇繞過,

我卻在這裡選擇以各種方式不斷嘗試著跨越。

與總是跳不過的高欄搏鬥,是不可廢的挑戰。

即使運動會已經散場,場上只剩我一個人。

在沒有意義裡,尋找意義。

我不斷失去平衡,卻也不斷地有所學習。



也許過程中,所有拙笨不堪的樣子都會被人們一覽無遺,

但那又如何呢?



沒什麼好為了掌控別人的眼光,而鋪張布置一個園地。

我更在意的,是自己看自己的目光。

反復策勵,反復自驗。

總有一天,我會把這樣的封限,徹底地銷融回無跡的心空。

那才是我想做的事。



天涯無盡,我們都在自己的湖裡活著。

也許其他人的影子總會倒映到湖面上來,

絢爛地讓人想要掌握擁有,甚至操控。

但我知道,

別人的豐富不能為自己充饑。

別人的意義不曾能賦予自己生命的踏實。

別人的問題不會是自己的,



至於我的問題為何如此單純深刻,

天知道?












台長: 易非雲
人氣(1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行者札記 |
此分類下一篇:步之二十.奔向花火
此分類上一篇:步之十八.某友生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