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06 08:30:52| 人氣2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亂中有序的美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天早上 ,  我都會經過那條小巷子 ,
巷子裡是傳統的四層公寓 ,  應該也有20幾年以上的歷史 ,
有的連大門都乾脆拆了 , 裡頭舊舊髒髒的牆壁和歪斜的信箱 ,
顯現出歷史歲月的痕跡 .   
 
 
那巷子裡有一台像三輪車又像貨車的怪車 ,
車上滿滿都是資源回收的物品 ,
有塑膠罐 . 枕頭 . 分割的床墊 . 紙盒 ,  
和一簍又一簍不知什麼的籃子 ,
第一次.二次經過時  , 心裏是狐疑的 , 覺得好好巷子裡 ,
怎會有這樣亂七八糟的資源垃圾  , 會不會弄髒環境 ,
可就這樣一天一天的經過 ,  慢慢發現收資源回收的老伯  , 
幾乎每天都會蹲在那整理 ,  而且仔細一看  , 大部分時候車上的東西 ,
竟然按某種秩序在歸類 ,  且放的算整齊了 ,  
剛開始我並沒有仔細正眼瞧過 ,
這意外的發現讓我想到亂中也有序 ,  而且也能有某種美感出現呢!!
從此以後經過那  , 不再像頭幾次那樣只想到髒亂  ,
多了份不一樣的眼光欣賞它 ,







前幾天 , 上班前我到大樓的垃圾區去到垃圾 ,
意外發現整理的人是那位阿伯 (以前我看到的是背影 , 沒正面遇到過 )
他看見我要到垃圾趕緊跟我說交給他就好了  , 要我趕快去上班 ,
客氣又有禮的態度讓我很不好意思 ,  因為我一個人住 ,  為了省垃圾袋 ,
都把紙類 . 瓶罐 . 廚餘(只有果皮啦~)放成一堆 ,
到暸樓下後才開始分類丟 , 現在要這阿伯來幫我做分類 ,
實在太不好意思了哪  ~
 
 
今早在那條巷子看見沒有大門的樓梯間 ,  
一位穿著破爛微駝的老太太從那緩緩走出來 , 
將一疊舊書還是舊報紙的東西拿出放在門口地下 ,
到學校附近也剛好看見住舊家那的那對中年夫妻 ,
是低收入戶  太太是智能不足 , 每天都齊三輪車去撿破爛 ,
正在校門外的7 -11旁  ,  細心的將撿來的東西分類放好 ,
一連看到這些事  ,  忽然汗顏  ,
我們這些中產階級的 ,  在丟出資源回收物或垃圾時 ,
其實比較漫不經心  ,   只會大類分  , 有丟進去就好 ,
不是人人都會放整齊捆好. 綁好和分類的 ,
反倒是生活在弱勢的人  ,  可能因為必須撿來換錢  , 總是整理整齊 ,
是多麼的不同哪 ~~~~一種有趣的發現 .
  
 
****************************
 

 
下午大掃除 , 我和小鬼累了一下午 ,
在等待教室乾的空檔帶他們到操場活動 ,
我已經累癱在那坐著發呆 , 他們還是體力旺盛的滿場飛 ,
諾大的操場只剩我們 ,  空曠得很 , 小鬼們玩的不亦樂乎 ,
恍神中 ,  聽見遠方的孩子大喊 : 去陪老師去陪老師 !
我把頭一抬想看發生甚麼事 ,  竟看見小男生小女生  , 一大群朝我這衝來 ,
那瞬間我好感動又好意外喔 ~ 因為是一大群耶 ,
小鬼們說看我一人坐在那很孤單那'樣 ,  有的還作勢要抱我 ,
我不是個嘴甜的老師  , 我只靦腆的笑笑說沒有啊~
也不會招呼 ,  而且大家身上都又臭又黏 ,  我其實也想保持距離啦~
孩子們晃了一下發現我沒要跟他們玩就跑去玩躲避球啦 ,
不過我心裡真的滿滿的開心 , 訂了飲料明天要請他們 ,
因為他們真的幫了很多忙 , 在這期末很多繁雜事的情況下 ,  算有乖啦 ,
最後.....我這樣有像"訓獸師"嗎??  很乖 , 所以給獎賞??? >__<


台長: 夏川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行走人間 |
此分類下一篇:生活只能完成
此分類上一篇:傻呼呼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