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02 20:46:42| 人氣3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只要站在那裡就可以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時後我在想....有許多情人或夫妻間 ,出現問題時
較為用心 . 投入較多的一方 , 總是傷重的一方 ,
尤其是習慣用討好方式的一方 ,
必須不斷的付出心力 . 細心體貼 . 溫馨接送情 ,
幫忙做這做那 . 提醒這提醒那 . 注意大小細節等等 ,
過度的付出與專注於對方 ,
必須不斷努力才能確保自己會被愛 , 被注意 .

是不是代表一種....不理解自己可以給出的價值是什麼而有的焦慮 ?


例如 : 我覺得我必須要保持敏銳的覺察 , 不斷的充實自己 ,
才會被團體裡那位厲害的同學注意 , 或是被朋友需要,
成為她的顧問或者支持者 ,
所以我會恐懼自己若無法再那麼敏銳的覺察 ,
我就會無法再被那位厲害的同學注意了 ,
沒有新的東西 ,就會不被注意,就成為恐懼與擔憂.

但這樣恐懼自己無法給出別人想要的東西 , 實在的東西 ,
卻引發我焦慮 .覺得自己不夠好 , 有很多的擔心 ,
然後更小心謹慎的付出與討好 , 慢慢的忘掉了" 自己 " !

可不可以 , 不用交換什麼東西 ,
不用教別人什麼東西 , 或給別人什麼東西 ,
來證明自己是有用的 , 是值得被愛的 ?

或許 , 站在那裡就可以了 ,
站在那裡就夠了 的愛與力量 , 是指....只有那一個人 ,
他什麼都不必做 , 只是站在那裡 ,
我靠近他 ,就覺得心滿意足 , 覺得好舒服 , 覺得好幸福 , 好安定 ,
有!! 每些時刻當我們喜歡上一個人時 , 其實就是那樣的狀態 ,
與他在一起 , 他沒做任何事 , 可是我們卻可以感覺到盈滿的幸福與喜悅 ,
不見得是因為他很漂亮 . 很帥 . 很有錢 . 很體貼 . 很會說情話 .
很能幹......等等" 條件 " , 我們自然就會愛 ,
或許 , 我們都對自己太嚴苛了 , 也太沒自信了 ,
認為需要用很多很多的付出 , 才能鞏固愛 ,
才能表現出自己夠好 , 不會被拋棄 ,
那深層的恐懼而顯現出來的愛的表達與表現 ,
遲早消耗掉我們所有的能量 , 也不是一段健康的愛情關係啊 !

希望自己能遇到對我說... 你只要站在那裡就可以了 ! 什麼都不用做呀!
的充滿智慧與篤定 . 穩定的戀人 ,
也希望自己這樣對待別人 , 讓對方不用刻意討好 ,
只要他出現 , 在他身邊 , 我就很開心了的戀人 !



台長: 夏川
人氣(3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給自己 |
此分類下一篇:風車轉呀轉..生命如常
此分類上一篇:仍可以有力量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