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02 06:44:18| 人氣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分享書...遇見100%的愛(6..完結篇)..慈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練習真正的慈心 , 不再處處討人家歡心 , 
因為努力贏取認可或接納是一份無趣的苦差事!

我們一直努力證明自己值得愛,
卻昧於知悉我們的天性早已是既可愛又值得愛 .

知道自己被愛 , 等同於自己是愛 .

只要你愈少出賣自己來賺取愛 , 妳就愈少憎恨 .

我愈不依賴我所愛之人來填補我們的空洞 , 我愈能真切看到她的真實面目 ,
並出示我的真實面目, 勇敢面對真正親密關係的風險 .

人際關係提供中級的石蕊試紙實驗, 測試出我們療癒了多少, 整合了多少, 靈性成熟了多少 .

療癒愛的創傷並不意味它永遠驅逐出境 , 相反的 ,
它意味我們從創傷的影響下贏得一些自由 ,
我們的創傷被觸痛時是什麼心態 , 而不是逕自發洩自動情緒反應 , 
每一次我對人關閉自己 , 都是一個機會 , 讓我面對創傷 , 也檢視內心的關閉之處 ,
這樣願意面對自己內心的閉鎖 , 讓我持續對自己和引發我痛苦的人打開心靈 ,
並學著接受最令自己無法接受的弱點 , 從中得以強化自己 , 面對伴侶種種無可理喻 ,
還可以在她最需要時 , 給她真正的慈心和關懷 .

如果伴侶和我可以一起談談產生情緒反應的傷處 , 
會使我們在傷處被觸發時, 保持清醒 , 以前夫婦鮮少有機會體驗語言上或心理上的理解 ,
讓他們談一談他們在彼此內心挑起的複雜感覺 , 於是他們難以互相分享 ,
如果對彼此"愛人"和"被愛"的創傷有所覺知 , 絕對會加深感情恢復活力.更加親密 !

若能和這些傷口 , 伴侶觸痛我的內心傷口 , 或我觸痛她內心的傷口 , 和平相處 ,
我便能接納自己和對方 , 這就是有意識的處理心的創傷並不是自戀式的自我沉溺 ,
一旦跟我們的傷處謀合 , 我們就能在人際關係複雜的情緒變化中航行 ,
而且逐漸將更全面的愛帶向世間 .

敞開自己來接納
有時候嚮往也帶來甜蜜的悲傷 , 因為知道了歷經那麼久的分離和失聯 ,
有一種靈魂的悲傷 , 那是一種潤滑的悲傷 ,
可以軟化週為防衛的盾牌 , 那是一種淨化的悲傷 ,
可以清理土地準備新生命的萌芽 ,  
她是怨氣融化成悲傷的經驗 ,  
只要直接對嚮往的感覺打開心靈 , 妳就會更柔軟 , 更具接納性 ,
當它進入你的身體 , 你的生命中樞和你的心 ,  
你可能會發現愛並沒有離得那麼遙遠 , 也許它就悄悄的進來了.

辨識出接納愛的障礙
1.一個人問 : 對愛開放 , 讓愛長驅直入 , 有什麼可怕 ? 
另一個人檢視內心 , 已一兩個句子作答 , 答者再答 ,
只問這個不問其他 , 持續五到十分鐘 .
2.問者與答者交換 .
3.你一旦辨識出你身害怕讓愛進來 , 看看你能否在慈心的空間中將那種恐懼 .
擁抱起來 , 做那個能在溫暖和開放中擁抱恐懼的覺知空間 .

我們生命的核心中的溫暖和開放的本性 , 是我們最親密的愛人 ,
穩穩站在自己的基座 , 是最終極療癒分離痛苦和愛之創傷的靈丹 ,
必須愛上你心理的那位 , 然後你就會看到它一直都在那裡 ,
但你卻一直想要別的東西 ~

誰在擁抱妳
莎拉等待著無法承諾的男友 , 因而感覺很孤單 , 想要的從來都得不到 ,
努力讓人來愛她 , 很想知道有一個人可以在一旁無條件的愛她 , 
為她付出 , 感覺被擁抱 , 諮商師鼓勵她重複講著這句 : 我想被愛擁抱 !
慢慢的 , 她的焦點便不在放在她與男友的悲哀中 , 而是直接經驗到更深的渴望 ,
她內在有放鬆的感覺 , 在這感覺裡 ,有東西在擁抱她支持她 ,
因而平靜下來 ,(我的解讀...自己的內在有愛的源頭可以給自己擁抱的)

慈心練習一
它指向內心受傷之處 , 比較偏心理學的方式 ,直接向心中受傷的內在小孩說話 ...
1願我感到被愛
2願我知道我被愛擁抱
3願我知道愛是我天生價值

慈心練習二 , 偏向靈性修為 , 內容龐大 , 只寫標題詳細內容要看書 .
1願我安住開放的心靈 
2願我注意到什麼遮蔽我的心
3願我此時此刻醒覺如實存在
4願所有眾生的心靈都醒覺
5願我安住開放的心靈

  

台長: 夏川
人氣(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