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01 17:21:03| 人氣401| 回應0 | 下一篇

我的曼陀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題目 :一棵不想當樹的樹
媒材...8k 黑色粉彩紙 . 粉蠟筆
類別 : 藝術治療曼陀羅

在池畔 , 有一棵小小的樹 , 它很小很小 ,
卻長有滿滿奇異的樹葉 ,
有檸檬黃透著香氣的葉片 ,
有熱情不停跳舞的紅色葉片 ,
有浪漫迷人的紫色葉片, 搖曳著 ,
長滿奇幻葉片的小樹喜歡東看西看 ,
玩到忘記回家 , 也遇到了好多人 .

小蟲輕柔的問 : 可以給我一片葉子嗎 ?
大鳥來了, 尖叫著: 給我葉片給我葉片 !
人類走來 , 躺在小樹幼小的身體 , 想吸收繽紛葉片的遮蔽 .

這一切卻弄痛了小樹.

小樹開始大喊 : 我不是樹 ! 我不是樹 !


曼陀羅在梵文中的意思是”圓”,曼陀羅繪畫便是在以圓為架構下繪成的圖畫。
因為是圓,我們便自然地尋找”中心點”,
並在繪圖的過程中將自己當下的狀態以整合的方式置於圖畫紙上。
也因此,一張張的曼陀羅,就是我們內在世界的最好寫照。
透過曼陀羅的繪製、各種顏色形狀的表達,
它可以反應創作者當下的自我 , 還能透露潛意識的內涵 , 發洩與紓壓 ,
還可以認識不同層面的自己,重新認識自己,重新整理自己的生命經驗。
題目 : 墜...

癒合的傷口
一片片剝落
孤獨顯露出來了
影子瞬間縮小 . 縮小
墜入無邊的夜
喧鬧與吵雜聲 , 已然死寂
剩下什麼呢 ?
剩下什麼呢 ?
******************************************************

人們總是假設如果我很誠實 , 對方就不會愛我
如果對方知道我在想什麼 , 就一定會離開我
但發現我們彼此知道的愈多 , 關心卻愈多
把真實自我壓抑下來 , 憤怒會跑出來
而且失去跟自己的連結
但如果接露真實的自我 , 盡管還是會有害怕恐懼的時刻
反而可以卸除武裝 , 能量就出來

文摘自越旅行越裡面...一書~

台長: 夏川
人氣(4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愛畫畫 |
此分類下一篇:生命之樹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