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26 17:31:34| 人氣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答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4/12/26

<一窺究竟>

「照胃鏡是什麼感覺,會很難過嗎?」

  我一直想不到正確的方式形容這感覺,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分鐘,但感覺卻過了很久,一根導管在你胃裡繞呀繞,我心想:快一點吧,我的胃應該沒有什麼秘密呀,醫生也會盡責在旁邊那安慰你,「快好了喔」、「來呼吸」,不好受是真的,但也沒那麼誇張,檢查結果:沒事,沒發炎也沒潰瘍(無言),換得了一個安心,保養再保養,應該高興的是沒有怎樣,我又可以吃了(哈哈)。


<忙碌.牢籠.珍惜.自由>

「我很忙啦,沒時間啦」

  這是現代人最喜歡說的話,忙碌的生活讓人有所依託,有的人更有目標的前進,旁人說庸庸碌碌何必呢?終點畢竟了無痕,也有人說忙也要忙的快樂,過程才是重點….每個人不同,價值觀當然不同。

  忙碌的生活,人與人的聯繫情感更突顯出珍貴,耶誕節我打電話給以前的老朋友,他說他明天要考試。

「星期天ㄝ」我說
「對呀,而且要考9個小時」

  兩兩附上加油與祝福掛上電話,他很認真這學期修很多課,很有目標,很好呀,我卻有說不上來少了些什麼的感覺。我想這就是常態吧,每個人都有屬於自的牢籠,就如當兵的我,時間是國家的,沒有自由,研究生大部分時間是paper的,熱戀的人大多時間是男女朋友的,愛家的人時間是家人的,或許孤獨的瘋子才是真正自由的。

  於是必須追求另外一種形式的自由,不斷的改變自己的生活方式,冒險嘗試新的事物,這也是我喜歡旅行的原因,去完全陌生的地方,過著不同的生活方式,好像又讓我活了一遍,重新的定義,不再被目標、喜好所綁,對自己所要的一再反覆思考…..原來這就是我的答案。

我一直認為,不能隨時隨地的拋棄、放下一切是不能算是自由的,想去哪就去哪,才算飛翔,唯一的羈絆是人與人的情感,經過出走離別綑綁,我很珍惜,每一刻與人的相處,是這些感情豐富了我。

  「總有是有時間的,看你放不放下而已。」我說,有差這一兩天,一兩個禮拜,一兩個月,否則你是無法永遠無法脫困的,還有,沒有時間這句話對當兵的人是刺耳的(哈哈)。


<耶誕快樂>

  耶誕節當天晚上,我一個一個傳送msn在線上每一個人耶誕快樂,不管是熟的、半熟的、不知道是誰的,有的因此聊了一下,說了一下近況,好玩的是有一個聊一聊發現他不是我想的那個人,超糗,不過他沒發現,哈哈,現在網路發達,有個電腦就可以跟遠方的朋友對話了,但也因此少了人與人實際的接觸,可惜也。

總之,祝大家佳節愉快~

台長: yehyeh
人氣(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