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5 16:36:30| 人氣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陪孩子走一段人生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在,妳用無條件的愛來灌溉孩子,年老了孩子將以無盡的愛回報妳!!

我不知道年老是不是該有回報,但是我想不論年老如何我現在都將無條件的愛小各兒!!為什麼愛自己的孩子要想後果??為什麼愛自己孩子要要求報償呢??當初我所接受的母愛是滿滿的也沒有計較”後果”阿~上帝造萬物是平衡的,因為他無法照顧每一個孩子,所以安排了”母親”來照顧,哺育自己的孩子,這種輪迴是不宜跨越不宜違反的~大自然自有他的安排!!

聽很多人抱怨孩子帶給她們太多不便,太多不自由…或者以孩子好,給自己親人照顧安心的理由把自己孩子送離自己身邊..送到南部或是國外…這在現代是很普遍的情形~我是想社會是怎麼了呢??生他們的父母難道不該陪孩子一起成長嗎??
試問:妳們是孩子父母,孩子吃副食品時妳在嗎??孩子長牙那刻妳在嗎??孩子學會走路那刻妳在嗎??孩子開始會發第一聲那刻妳在嗎??妳是否知道為人父母看見孩子每一個發展的狂喜??妳是否跟孩子分享每一個時期的悲喜呢??孩子慌張寂寞時妳在他身邊嗎??孩子受挫大哭時妳的雙手是否緊緊擁抱他了??…喔~我很慶幸我雖然是職業婦女,但是我一直陪著我的小各兒成長,分享他的喜樂悲傷,看著他每天進步的把戲…每天那種無私的愛與日增加!!唯一覺得遺憾的只是我沒有辭職當全職媽媽陪他走過更多~但是我努力努力的陪他過每一天!!

近幾ㄍ月來小各兒從一ㄍ溫吞的小孩變成一個會捏人的孩子,每當玩伴搶他玩具或是別人手上有他很愛的玩具時他搶不贏人家就會以”捏人”或是拉頭髮方式來”抗議”~當媽媽得我們其實不太干涉孩子們的社交圈,只要在不嚴重的”肢體衝突”下,我們傾向於讓他們自己解決自己的問題!!但是我最近在小各兒身上看到改變了,我不禁試想,是生活上哪些東西跟人教他了這些動作嗎??還是白天保母家的小姐姐給他的改變??我不知道,但是我想我要慢慢以正面的方式來引導….至於方式,我也在思考中~

陪孩子走一段人生路吧,有時候走過了,妳才會猛然發現怎錯失了這麼多??陪孩子走一段人生路吧,大自然安排就是請母親陪著,扶著妳的小生命茁壯,成長…我一直覺得我陪小各兒他也一方面讓我自我成長….
生命,是該這樣的出路吧!!

ps.平常小各兒在家給小各兒吃的"零食"我大都給比較不加工的東西,像圖片中的燙紅蘿蔔+燙蘆筍...有時候是燙花椰菜,有時候是燙馬鈴薯...有人說這樣不加鹽巴好嗎??會不會缺"鹽"??其實以現在孩子的社會而言還擔心他們不吃調味料嗎??擔心的應該是孩子挑食or不愛吃食物的原味吧!!很慶幸小各兒這方面很好養,他似乎能吃出食物原本的甜味呢!!從2歲以後當娘的才有慢慢讓他試一些所謂"零食"呢~

台長: 小各兒的娘
人氣(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