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08 23:41:08| 人氣3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遺跡的表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拆到一半的房子,特別醒目。我停在對面馬路旁,將車子熄火,看著它許久,心裡許多感覺一湧而出。這畫面好像幾何抽象畫、像解構雕塑、像積木、像模型、像舞台也像九宮格,每一格是一個真實生命體驗過的空間,每一格影像都像在倒帶,好像上演著一幕幕家庭回憶的戲碼,曾經在此留下的喜怒哀樂,隨著怪手的挖除,一段段的故事與回憶也跟著塵土落地。
瞬間,我好像錯位抽離了,我好像就是這房子的主人,看這陪伴一生充滿回憶的家,即將化為土礫;瞬間,我又回到了現實,繼續尋找我要落腳的房子。
看著它,我想到去年「非常工廠」到中壢龍岡眷村拍照的回憶,最近嘉義市民國路的一大片眷村也正在拆除中。說實在,眷村與我的成長回憶並無任何關聯,甚至可以說是神秘而陌生的。當我面對正在拆除的工程時,卻會不自盡地分泌出難以形容的情感激素。或許是對這樣強大外力所造就的瞬間改變的一種惋惜與衝擊。

台長: a-hwa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鏡觀自得 |
此分類上一篇:雨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