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05 19:53:12| 人氣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感]大度山之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不是很有錢,所以我真的都是去「逛」書店;再來我也不是很有時間,我很用功的在念我的大學教科書,我不喜歡在書店裡或坐或站的把一本書K完。

所以看著架上的新書展列,我只能抱歉的對他們笑一笑,溫柔的對他們說:「等你們被放到圖書館時,再把你們看完吧!」

我並不是鍾愛網路小說的一員,藤井樹、痞子蔡,對我來說只是再平凡不過的網路寫手。我之所以會注意到這本書,不是因為他居高不下的亮眼銷售佳績,也不是因為藤井樹的強力推薦,只因為……

我喜歡「穹」,這個字。所以當他剛被放在新書展示櫃上時,我好奇的隨手翻了翻。

昨天,我去光南買東西,一晃眼,瞧見了那靜靜躺在書櫃的「大度山之戀」,也不知道哪來的衝動,就利用皮包中多帶的銀兩買了下來。

我不是夜貓族,就連暑假也不是,為了這本書,我K到凌晨三點04分,想了一下這篇心得的架構,我才沈沈的睡去。

我也是處女座的,跟小乖一樣,有著相同的死心眼,都愛上了令周遭朋友為之震驚的人物,G和我的喜好、生活習慣有種背道而馳的感覺,或許就跟書中寫的一樣吧!

喜歡要什麼理由?說得出來就不是喜歡了!

我就像是小乖的化身,在我的故事裡,G憑著在網路上的字句,讓我眷戀著和他聊天的感覺,讓我聽話的留下我們的水球記錄,最後打破了我的堅持,見了面!也讓我瘋狂的想追隨他的腳步。

找遍站上所有他可能會出現的版,讀著他的曾經,為的只是想分享他的過去;看著現在,為的只是想更接近他一些。我更接近了嗎?沒有。這樣的舉動,只讓我陷入更深的泥沼中。

當被長毛否決後的小乖,她失了魂的痛,我經歷過;她瘋狂的想見他一面,我也嘗試過,我不停的丟信到他信箱,只想挽回失去了的感覺,只想及時留住快流失了的友誼,不理會好友們的好心苦勸,一意孤行的賭著那億分之一轉機的機會。

長毛終究回頭發現了小乖的存在,而G呢?他沒有,我也沒有,我沒有堅持下去的毅力,我及時的拉住了自己,拉住了即將深陷沼澤中的自己。

我很贊同小乖在後記中所寫的一段:「一個女孩子有多少青春可以揮霍呢?這個故事裡的小乖可以得到幸福,並不代表所有故事的結局都相同。」在我的故事裡,我並沒有等太久,倒是花了我不短的日子走出陰影。

我的故事結局很簡單,男女主角『各自』過著幸福的生活。男主角是否真的幸福?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但我確定的是,女主角過著自己最想要的日子,有著最美麗的笑容掛在臉上。

在寫這篇心得時,我一直有種很深的疑惑,我連我最喜歡的村上春樹的作品都沒打過心得,為什麼我只為了一個「穹」字就栽進來了呢?

寫一篇文章如果需要理由的話,創作世界還剩下什麼值得驚喜的呢?

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引用了很多書中的句子,在此致上感謝之意。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