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16 00:52:04| 人氣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he Song for U--最後的最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很喜歡最近還沒出完的一套漫畫,Hunter X Hunter(中譯為獵人),聽說你也有在看吧!
最鍾意的是其中一位人物,酷拉皮卡(也許在你們的地方又有不同的翻譯名字也不一定...)他是一位金髮有著一雙深綠色貓眼的窟廬塔族小男生,生氣或激動的時候眼瞳會變成艷紅色,被稱為”火紅眼”!外表冷靜溫和,其實內心常因為激亢不已的情緒而波濤洶湧!他一心為那些因火紅眼而被滅族的族人報仇,不顧一切想盡辦法變得更厲害,甚至不顧一切地賭上自己的生命,訂下”制約與誓約”--誓約是用自己的力量來對那些殺害自己族人的仇人報復,制約則是這種力量只能用在仇人”蜘蛛”的身上,賭上的代價則是自己的命...

當我聽見你說這次的專輯裡有一段想給我們的話時,我就很想知道到底你想對我們說什麼。算一算從喜歡你的時候開始,迄今應該也有五年多了吧...至於如果從你出道時算起,那就更是一段漫長的歲月了...
於是那個時候,我忽然想起了:對我來說,這應該是你第一次說要給我們一段話吧…那樣的認真慎重,我忽然覺得自己應該也給你一些什麼來做為交換,不想就這樣簡單輕易地讀完它…
於是,我訂下了誓約,就是必須先寫完給你的東西,才能開封你的精選專輯,細細地讀取,每字每句你想告訴我們的話;而制約,則是五篇給你的心情寫真,而且是最近自己聽過,不是你所演唱或製作的歌曲…
今晚,我終於完成了。雖然有一篇是之前寫好再加進來的,但其實那也是我這次想法的一個重要契機。所以,才有了這次的心情寫真”The Song for U”,而我也做到了,對你,也是對自己的制約和誓約…
只是對不起,還是比別人慢了一步,聆聽你這次的精選專輯…

最近忽然想起國中時,我很喜歡的總是鼓勵著我的國文老師,她所說過一段關於寫作的話。
她說,通常寫作的觀感會分成三個階段,初時是見山是山,當妳看著眼前的山時,妳筆下就會寫出它外在映於自身眼中的形象。第二階段是見山不是山,當妳看著眼前的山時,妳會開始發揮聯想,附與其他的個性或特質去描述它。最後則又回到了見山是山的情況,當妳看著眼前的山時,妳就會覺得它是一座和其他都不同的山,然後從此,就算妳不看著它也能寫出其他的想法和體會。
而我想,或許我對你的感覺也一樣。最初的時候我總是每天每天只不停地追尋著你的消息,只聽你的歌只讀你的消息,你是我眼中的一切。後來慢慢了解你之後,我融合了自己的想法和文字,在你的歌曲裡重拾我的創作欲望和靈感,然後知道關於你越來越多的訊息想法,無論在哪都會聯想起一些與你相關的曾經。最後,現在的我才了解,不管我走到哪裡,我都會在其他人身上投射你的影像,感覺到你的一些觀點慢慢也變成我的…而不管我聽著什麼樣的歌曲時,我總會自然地想起你,在心底衍生出因你而起的感動和共鳴。
這次,也許我該學著就算不在你身邊,也要自在地快樂──因為你早已在我心中,那是世界上最親密的距離…

再十幾個小時後,我的旅行就要啟程。而現在凌晨兩點的夜裡,只剩我喀喀喀的打字聲。
我把它看成一段全新的開始,你說過只要自己願意,任何時候都可以是起點。
而你,就是我夢想和感覺的起點,從1999年秋天算起,到現在2005年的冬天,我的旅程即將開展,再次因為你而有了另外一個嶄新的起航…
真的,非常感謝你給我的一切!我會帶著你教會我的這個靈魂,更加謙虛地學習,同時更加寬容地向前走去。

“你是我生命的起點 文字&旅行&夢想 是你讓我有了翅膀可以飛翔…”
2005年冬日起行前的msn上,我忠實地記錄下來對你的想法,然後朝你飛去…


寫於2005.02.04凌晨

台長: 檸檬色杉狐
人氣(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