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10 00:56:13| 人氣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情寫真之Without Me─真的謝謝你...給心中的孩子,一段心底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聽著外面的雨聲,忽然覺得自己最近的心情異常的矛盾,現實生秳中總是有股衝動想做些什麼,而在面對你時心中的海洋卻是平穩如鏡。
12/8,倒數12天,我在平靜之中等待著你所帶來的新訊息…

網路上的消息說:這次的精選你會對大家說或寫一段話,是你這麼久以來從沒對我們表達的一段心聲。你跟我們說,一定要聽!
可能是語言的隔閡,亦可能是不完整的片段,我只能了解一點點。透過傳話,我只知道其中似乎有著「你已經沒有什麼可以跟我們講的,只能夠說一聲”謝謝”…」,諸如此類的話語。
『他説對我們已無話可說 只得一句謝謝 其實我寧可他什麼都不要說 我只想見到他而已 因為我也想跟他說謝謝 我會等他 在這裡一直等他...』
在昨天的MSN上,跟朋友聊到這件事,我是這樣回覆她的。而這是我現在的真心話。
不過其實你是知道的:不管你說什麼,我都會用聽覺、用眼神,然後捧著整顆心去接收。有時候即使你不開口,我也知道你想傳達什麼…

印象好深刻,在十月底的報上曾經看到一篇介紹你之前新電影的一段文字。在電影中你是個好可愛好可愛的男孩,你以自己的力量,幫助了一個喪志的警察重新燃起信心,看完之後我很愛你在裡面的演出跟角色!
我還記得報導上提到,你的角色之於男主角,「是天使、朋友和夥伴,也適度發揮了頑皮的孩子氣和該有的成熟,幫助那位警察從絕望頹喪中恢復鬥志再走出來!」
當時我站在7-11,忍不住一直對著這篇報導傻笑。不過最後我並沒有買下這份報紙,一來是提到你的地方不多,二來也沒有你的相關圖照,所以當時我空手離開便利商店,但之後卻一直牢記這段文字在心中。
呵呵…其實之於我,你又何嘗不是如此?時日遠去,我對你的感覺有時濃有時淡,但卻一直像是每天每天到7-11翻報紙找你的消息一樣,即使對你的喜歡是一種習慣,但我也習慣,這樣的喜歡。

前些時候,我把自己對你患得患失的心情記錄下來,po在與你相關的網站上,然後收到了一些同好朋友的回應,讓我覺得很開心。
每個人都用著自己的方式去喜歡你,跟我說別勉強自己。後來想想,也許是我真的太想見你,當太過強烈的思念都抓不到你所有的訊息,那令我心慌焦急。而如今淡然回視後,我回到了原本的位置,在這裡安靜的儲存能量,等你。
我想這還是因為你,是你讓我知道:孤單是一種情境狀態,而寂寞,卻是一種心理狀態。
現在的我,或許孤單,卻不寂寞。因為就算我只有一個人,也一直有你在心中,陪我走。

「只要你們不累,我也不敢累…」
這是你說過的話嗎?與其說感動,不如說心疼。
在朋友面前,我通常都直接不帶姓氏的喚你的名字。在跟一樣喜歡你的人說著的時候,我開玩笑的喊你主子。但是此刻,我卻只想叫你”孩子”。
在我眼中你真是個善良的孩子,卻因為太多現實讓你失去了很多(或許在別人眼中你也得到了很多),而必須隱藏起你原本純真的樣子。你有時會用冷漠去面對不知所措的情況,或是很多荒謬乖誕的問題,但在遇到熟識或合拍的人前,你會玩得以誰都要誇張。你在我們面前也一樣,那樣自信卻又謙虛,我解釋不出你看似相互矛盾,實則融合得恰到好處的獨到氣質,每每只能被你九十度的大鞠躬感動到不能自己,而鏡頭下的你我也曾見過一次,是在拍戲休息時間訪問的時候,你幾乎菸不離手,煙霧後臉上的表情有點虛幻又疲憊…至今仍令我想到皺眉頭。
剛過完二十五歲生日的我,自我有記憶以來不過約二十年,而對你的喜歡和記憶就佔了其中的五分之一──而且絕對是很重要的一部分。相信隨著時光前去,這比例只會慢慢的不斷加大而已。
你說你有一段話要對我們說,那我現在也有段話要告訴你,如果可以請你好好聽:

孩子,你給我們的是一段生命中誰也不能取代的記憶。我不要你把我們對你的喜歡變成壓力,在我們面前你不想說話就別說,不想笑就別笑,不了解你的人怎麼說世界怎麼看我都管不著,但在喜歡你的人的面前,請你維持你原來的樣子就好。
我們會希望你過得好、會希望你很好很好甚至更好更好,但請永遠別覺得自己不夠好!你值得我們這樣全心去對待,我們也會好好的過著自己的生活,不讓你背上”因為喜歡你而失掉原有秩序”這樣的罪名。我們都在跟你一起努力,我們也知道你不完美,不過我們也從不要你完美,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是。
我不想去騙你,說所有人都喜歡你的哪些特點,有的人只迷戀你帥氣的長相,有的人傾心你充滿感情的歌聲,有的人欣賞你直率的個性,也有的人動心你自在的氣質和開朗的笑容…
而這些我都不想否認,因為在我眼中你就是這麼一個人,是這一切讓你生成這樣一抹靈魂。我著迷於你的外表也愛戀你的內在,缺一不可,因為你就是這樣一個個體,無法一部份一部份切割畫分開來,這才是你這樣完整的一個人。而我所接受的,就是在所有人和自己眼中融合出來,好與壞的一切。
可是孩子,請永遠別忘記我們,只要有一個人用力地喜歡你,就請你按照自己的方式想法去走,只要是你認定好的無害於人的我們都會支持。一個人本來就無法滿足世界上所有人的要求,很多時候我們都迫於現實沒法直接朝著夢想走去。但在這之中請別忘掉那些基本的感覺,像關愛、像快樂、像幸福、像滿足…
還有那些美好的理想與目標。畢竟要完成一件事之前需要非常多的努力,累了你就休息,我們不催你,會好好的等你,但請不要自己先行放棄。
還有,我們在你身上看到了希望,不管我們幾歲,你給我們的都是無關年齡心境裡最美好的一段青春回憶。所以我也祈禱在我眼中的你,能像漂亮的榕樹一樣直直的朝你該有的方向,頂天立地的自然生長…
在這之中,我願我對你的喜歡一如每個喜歡你的人,能成為你的陽光、你的水份,給你充足適當的動力,卻不至使你過於沉重而乾枯或淹沒。


「Anytime at all Just hear this song
Any days too long Just turn it on
With or without me holding you at all …」
我一直很喜愛你唱這歌時的溫柔語調,就像你的笑容和你的人給我的感覺一樣…
あたたかい,溫暖。你總會叫我不由自主地聯想到這一個日文單字。

孩子,我會一直在這裡等你,等著下一次見你的時機。即使對你從來只是短暫的經過,在我來說卻像是流星交錯的那瞬間,恍若光燦的華美奇蹟!從此我記憶裡的經緯地域又會多了一個新的標的,豐富了我平凡歲月裡的軌跡。
最後,還是那一句不變的,真的,謝謝你。我願對你的記憶、喜愛和祝福能一如此刻不滅不傷,我的思念也將因你得以自在而單純地存活下去…

台長: 檸檬色杉狐
人氣(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