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31 18:19:00| 人氣2,88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終身大事]拍照捧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前在做拍婚紗照功課的時候,
就覺得...外拍的時候不想兩手空空,
那麼花痴的我,也來弄個捧花玩玩好了XD
不過在問過愛瑪仕之後,因為他們只有棚拍用假花,
然後跟他們合作的花店訂捧花一束又要800塊起跳,
但是又記得在 VW 看過大概350、400就有人弄到不錯的拍照捧花了,
於是就決定自己去老公家附近的花店找找看。

首先跑去松山路、忠孝東路口的加美花坊,
不問還好,一問嚇死人= =
只是想弄個拍照用的捧花,開價就要1200起跳啊!
比愛瑪仕合作的花店還貴,我光聽到價錢就先倒彈了,
加美果然是有名的貴Orz
所以我直接送店員一句「那我再想想好了~」
就趕快退出店門口(爆)

然後就往松山車站的方向再走幾步,有一間叫做「花蝶」的花店,
光看他們店的樣子感覺就是專門做花藝的。
進門問了老闆娘,也是800起跳...
不過老闆說他們有幫薇薇新娘雜誌做捧花專題,
嗯...好吧,是很厲害而且我看現場的作品都很漂亮,
可是我只是拍個婚紗照,其實還是不需要用到太好的花藝作品,
所以還是只跟老闆娘要了張名片,以後有要送花藝的東西而且有預算再來考慮你們好了XD

這附近果然看起來比較高級一點的花店都是有點價碼的,
好吧,我就退而求其次,再到離老公家更近的永吉路上,找了一間叫"永春花苑"的花店,
店裡面好像只有店小姐,一開始她給我的開價也是800起跳,
不過這次我直接問了...如果我預算只有500以下,能不能做得出來?
小姐說,OK啊,看我預算多少,他們的老師會依預算搭配我想要的捧花,
不過這位店小姐,感覺好像沒辦法決定什麼,
我問他什麼,他都是推給"老師",就連我想知道我的預算可以做出多大的捧花或幾朵玫瑰都不知,
感覺就是少了那麼點安心感,沒辦法讓我敢把我想要的東西交給他們做Orz
所以還是又放棄了這間店....

最後,老公帶我到隔壁巷子的一間看起來不怎麼樣的花店,
為什麼說他看起來不怎麼樣呢?
因為這間花店的感覺就很像只是一般開在菜市場裡的花店,
看起來沒有什麼特色,所以其實我就想說只是當做碰碰運氣問問看能不能幫做捧花而已,
沒想到老闆娘超級親切+超級阿莎力,
直接就告訴我,500塊預算一定OK啦,看我是想要什麼樣的玫瑰花束,
不過還要再看我想要做成什麼形狀,希望我提供圖片給她,她再幫我做,
我要的不難,於是就回家拍了幾張翻拍網路的簡單捧花照,再拿回去給花店老闆娘看,
然後老闆娘再跟我討論我的預算內可以用幾朵玫瑰和配什麼樣的配花,
現場也依我好奇想搭配的花色隨手就挑幾朵起來配色讓我看感覺,
最後就敲定了我最愛的粉紅玫瑰+滿天星XD

隔兩天之後我再去拿花,天啊!!!!怎麼那麼大一束!(爆)
原本以為20幾朵玫瑰而已應該不大的說XDDD
而且老闆娘並沒有因為我預算只有500就偷工減料找比較小或是沒怎麼開花的花料,
她幫我挑的玫瑰花一朵朵都是綻放得很漂亮的,而且都很大一朵!
難怪20幾朵弄成一束會那麼大....囧
老公有大概算了一下,應該有到23朵吧....
500塊23朵,如果完全不算滿天星的價錢,一朵平均2X塊,
真的算是蠻划算的!

剛把花帶回家,就趕快先拍了一些照片給它做紀念一下XD


這束捧花唯一讓我比較囧的地方是下面的花把真的有夠大(爆)
其實拿到的時候有點後悔為什麼不是請老闆娘用麥克風插,我手小也比較好拿
而是想說花莖綁一綁就好了,結果後來拍照的時候彭老頭叫我單手拿花時,
即使是已經把包裝拆掉,都還是因為太大束拿得有點痛苦啊XDDD


來張近照XD
真的很大一朵唷~而且鏡頭正面這朵是整束裡面開得最美的一朵~


然後這間讓我很驚喜的花店,是在永吉路30巷裡,快要到松隆路的地方,
叫「鴻來鮮花店」(名字也一整個不怎麼樣吧XDD)
老闆娘真的超~阿莎力而且超親切,
如果只是要很簡單的花束,沒一定要要求很有造型的花藝作品,
推薦給住附近有需要花的人XDD

PS:話說,我後來又去帶了兩朵康乃馨送給準婆婆(爆)

台長: 水妮喵喵
人氣(2,88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婚紗照系列 |
此分類上一篇:[終身大事]拍婚紗、挑片心得─愛瑪仕

moonhazy
喔!好好看唷~~~<br />這束不錯這束不錯<br />不過你們結婚時愛瑪士應該會送花束吧?<br />如果沒有,可以再考慮這間<br />看起來真的很不錯呀~~~
2008-06-15 22:14:02
版主回應
結婚時愛瑪仕會送喔~<br />不過如果沒有也不會再考慮,因為這只適合簡單的花束,<br />結婚當然是要用更有藝術感的啦XDDD
2008-06-17 23:32: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