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21 14:08:00| 人氣4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遊記]臨時的九份老街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六,我跟笨老公都睡到中午才起來,
兩個把餅乾當早午餐吃的笨蛋,
一個醒來後就坐在電腦前打他的CS,
一個發呆看電視不知道要幹嘛,
我本來是一直吵著笨老公想出去散步走走,
不過笨老公一直不理我,
最後在我無聊到一個極點的時候,
我又跑去睡覺了XDDD

結果大概三點多,笨老公把我吵醒,
說要出門了叫我趕快把衣服換一換,
呃....都快四點了才跟我說要出門,是要去哪裡??
可是他叫我不要管那麼多跟著走就對了(囧)
就這樣我只拎了個小包包,裡面只擺了幾張一百塊和手機,
跟著他爬上機車,就出發了。

騎著笨老公的逋逋小藍,
我們先經過了南港,一路到了汐止的新台五線,
= =....這位先生你該不會是想騎到九份去吧
(這個路線我想得到可以去玩的地方只有九份...XD)
他繼續騎,騎到七堵火車站都出現了,
這時突然拿出一張紙,叫我幫他看一下接下來要走什麼路,
囧....果然還是ㄍㄧㄥ不住了齁,
這傢伙趁我在睡覺的時候,上網查了到九份的路線,
結果寫了一串路名,最後還是得要我幫他認路...XDDDD
不過,畢竟九份的路我們兩個都是第一次走,
所以還是迷路迷到比他預定時間多出半個小時才到目的地。

假日的九份呢,和預想的一樣,塞車塞到爆,
畢竟是在山中,路就那麼一條,開車的人又多,
要不塞也實在是很難,再加上沒有什麼停車場,
所以旁邊的住家只要在自家地上或樓頂開個私人停車場,很賺的...XDDD
汽車停兩個小時100塊,機車停一次50塊,
不過不停也不行,因為我跟笨老公一到的時候,
遠遠就看到一個警察一路開單從山上開下來,
對象都是路邊停車的機車和汽車,
花個50塊停車也總比被罰個600塊好啦~

九份最有名的就是那條老街(基山路),
入口其實很小,如果不是一堆人在那邊,
我根本不會知道那邊是老街入口....(爆)
不過因為我們很晚才到,所以也沒有時間可以逛太久,
所以這天主要目的就是把晚餐在這邊解決掉,
順便走走看老街有多長,
拐來拐去,嗯...九份老街真的超長,
一邊吃小吃,一邊走到底,
最底的地方就像一個觀景台,可以看到遠遠的山海景,
而且我們到的時候,太陽正準備要下山,
陽光從一大片白雲中間照射下來的光芒,我只能用「超美」來形容,
可是...可是........笨老公你出門沒跟我說是要殺來九份,
我整個就是沒有帶相機啊=口=;;;;;;;;;;;;;;;;;;;;;
結果,就只能很陽春地用手機把這個美景拍下來.../_

回頭的時候再往九份國小方向的階梯走上去,
這邊有間傳說中的芋圓老店,門口看起來好像舊舊小小的,
可是再往裡面走是一間很大的家庭建築,
我看到的部份起碼就有三層,供食客一邊吃芋圓一邊看風景,
我和笨老公分別點了芋圓挫冰和紅豆湯芋圓,
吃完了以後還在他們住家屋頂發現了他們放養的一隻貓咪,
貓咪完全不怕人,我還可以伸手逗牠,
然後幫貓咪拍了張照片。
還有,在這條階梯的路上,有一個「泥人吳」,
他的屋子裡有大大小小千變萬話的泥製人面,
話說,看起來還蠻恐怖的,所以我就沒有進去看了(雖然他說不恐怖XD)
而且入場一次好像還要30~50塊的樣子呢~

天色開始變黑之後,我們也準備打道回府,
只有將近兩個小時逛九份老街,我們還真是夠猛的了...XDD
回程因為已經知道路怎麼走的關係,
所以大概花一個小時就回到家了,回家後我們也癱了,
不過跑這一趟,就當做是以後想機車環島的練習吧XDDDD

(有兩三張照片,回家再來補)

台長: 水妮喵喵
人氣(4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東京蜜月之旅(一)
此分類上一篇:[小記]礁溪泡溫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