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8-08 23:58:31| 人氣25,87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考試心得小分享】金融市場常識與職業道德&財產保險業務員證照


今天是付清節快樂


又消失的這段時間


大概七月初開始

跟著同事一起報名產險證照
(
財產保險業務員證照)


如果他沒拉著我一起報名

我大概繼續過了很多年也不會報名


◆◇◆◆◇◆◆◇◆◆◇◆◆◇◆◆◇
◆◇◆


7/4先去台北南海路那
考了《金融常識與道德》

只看了金融常識&上網做題庫就去考了
道德都沒看,這個沒看還好,你可以看題目猜

考完幾天後,上網查詢成績
點下去的時候還是會緊張

但當然是順利過關囉

這個沒過的話
想要考產險就真的要花更多心力


◆◇◆◆◇◆◆◇◆◆◇◆◆◇◆◆◇◆◇◆


本來我也是要跟著我同事報名九月的產險
沒想到隔了一天,七八九月的都滿了

後來硬著頭皮搶了釋出的名額
報了接近七月底的產險
然後這段時間開始了唸書之旅

我都沒想到,畢業多年後
居然還要重溫唸書的感覺
老實說,還不錯

我就做著我在蝦皮買的證照書籍
然後把一隻螢光筆畫到沒水


◆◇◆◆◇◆◆◇◆◆◇◆◆◇◆◆◇◆◇◆


分享一下心得


財產保險業務員證照》主要分成兩大部份

第一堂是:財產保險實務 (100題)

1、火災保險(必看)
2、運輸保險(必看)
3、汽車保險(必看)
4、工程保險
5、責任保險
6、傷害保險
7、健康保險


第二堂是:財產保險法規 (50題) 

1、財產保險理論(必看)
2、財產保險法規(必看)

合格標準:
本項測驗二科總分達140分為合格
其中任何一科不得低於60分


◆◇◆◆◇◆◆◇◆◆◇◆◆◇◆◆◇◆◇◆


我照著書的順序開始看
邊看邊寫關鍵字在筆記本上

平日在上班,我的看書時間有兩種
一個是,哄睡小孩後的凌晨1點到3點
一個是,睡醒後的凌晨4點多
到上班前

這個夜深人靜的時候
還挺適合唸書的
不會備受干擾,也唸得比較多


◆◇◆◆◇◆◆◇◆◆◇◆◆◇◆◆◇◆◇◆



本來我的規劃好好的
考前一周,一天唸實務一小篇

7/19想著7/22要去考試
結果當天收到考前提醒

信一開,怎麼變成報名7/20了
嚇死我的毛了
那不就還好我連休兩天
不然就真的芭比Q了


◆◇◆◆◇◆◆◇◆◆◇◆◆◇◆◆◇◆◇◆


在僅剩的短短半天
真的是火力全開在準備
不想沒考過被笑


《財產保險法規》這一科,必熟讀
因為搶分靠這個,拉高單科分數

《財產保險實務》因為考得太雜了
所以我決定著重在主要項目


佔比的話
第一名:汽車保險考最多,而且數字&比例一大堆
第二名:火災保險第二多
第三名:運輸保險(勉強靠著以前國貿的記憶)

這三項大概100題佔有75題左右

剩下的什麼工程、傷害、健康保險等
時間不足,全部放棄用猜的
哪來時間做APP題庫,只能當天看自己的筆記


◆◇◆◆◇◆◆◇◆◆◇◆◆◇◆◆◇◆◇◆



7/20當天
在台北羅斯福路的台灣金融研訓院考試

手機都要繳在櫃檯
記得帶學歷證明,如果考完合格直接可以領證書
用電腦應試,考完直接排隊領手機&成績單

這個真的太殘酷了

有的人就領了一張薄薄的紙,不合格
而且沒過的人還滿多的欸
也有的人直接聽到合格,現印熱騰騰的證書

其實不到很難,但真的要看書
沒看絕對不會過的



惡補的結果
幸好過關囉

《財產保險法規》82 (猜猜猜,有的很難猜)
《財產保險實務》96 (錯兩題,我很滿意了)


考前上網查,說電腦應試比較難,順序會不同
但我實際考起來,感覺好像還好
有看過的就會秒答
不要記順序,一定要記答案

電腦應試還可以標註特殊符號
遇到疑惑題可以先標起來
回頭再來想要不要更改


◆◇◆
◆◇◆◆◇◆◆◇◆◆◇◆◆◇
◆◇◆


最後,話說你知道為什麼我要考產險證照嗎

因為考過可以加薪水,差了好幾張小朋友

而我已經懶了好多年,哈哈哈哈


台長: Star

噗通
恭喜!!強耶
那個念書時間也太有毅力
然後記錯日期太搞笑了
2022-08-12 08:55:47
版主回應
沒辦法,時間急迫之下,你就會努力考過了
我打開信箱時,你都不知道有多惶恐
2022-08-12 23:37: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