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17 23:27:23| 人氣3,6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3年來首次,國中麻吉宜蘭2天1夜全記錄,羅東夜市+傳藝中心+伯朗咖啡館

閉上眼睛

我腦海中浮現在走廊奔跑的畫面
邊跑邊追殺著搗蛋的男孩

講台上的老師發著考卷
旁邊準備著藤條還是座椅的橫板

畢業
我們說好著,要一直一直聯絡


就這樣,13年過了

當初的男孩與女孩
有人已經結了婚
有人邁向自己的夢想
有人還是像當初一樣的幼稚

但我們還是我們,不是嗎(笑)

雖然從原本的同學會
人數越來越少,現在成為固定班底

但如果沒人起個頭
我想這一天一直都不會到來


上班族的時間很固定
就是週休二日

可是我們算歹命的上班族
固定週六上班,所以要跟同學出去玩
只好夜跟禮拜六晚上+星期天

本來計畫好,客運票也買了
再次天不從人願,只好開著車到宜蘭去

天呀,只好靠著手機的導航,摸索著雪隧
就這樣開到了礁溪,先CHECK-IN和麻吉們會合



下一站直衝:羅東夜市

不囉唆,天氣冷呼呼
先殺進阿灶伯羊肉湯
大排長龍,可是一定要吃




推薦:羊肉湯 (湯頭超肥超好喝)

羊肉片不需要沾醬就很好吃了,不過羊味很重,怕的人會很驚
羊肉炒麵,很香沒錯,但個人覺得也太油了,NG

可是照片看起來好美味呀




羊肉湯後,下一站:魏姐包心粉圓

也太跳TONE了

我來兩次羅東夜市都是吃這家公園二店




吃過一次之後,馬上對以前吃過的包心粉圓全部打叉
有的太甜、有的沒咬勁、重點是那顆球,好好味

這次吃了13號
下面有襯底的布丁QQ
重點是旁邊似剛煮好的包心粉圓,口感附有嚼勁
還有那一球雪沙,我超愛的啦!大推





逛完夜市,我們買了這家冷滷味回房間吃
重點我從沒看過,不切的
超強,豬血糕不切就算了,這腸不切怎麼吃 Orz

第一天晚安,住的地方到時候再來好好介紹




睡的很好,床很好睡
(我想能讓我睡不好的,那床應該不能睡了)




起床後邊整理,邊準備下樓吃早餐
微微涼風吹過來,多麼怡然自得





早餐雖沒有多樣化,比較偏中式
可是有粥配上當地特產鴨賞,也很美味




吃飽喝足,馬上按照原訂計畫
AM9:00-AM:11:30 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這應該算當天早上的主要行程
我覺得這邊街上的小店好多
每間都富有藝術的色彩,好好逛




"炭錢"超重要,沒有錢就不能來這邊玩了




是各國紙鈔都有嗎?




紙箱的郵筒,超酷




好淒美的場景




大家都說,這場景難得,趕快拍照
我雖然看不太懂,也乖乖聽話趕快拍
畢竟每一尊戲偶,都超精緻的






我個人覺得這把最讚了
超有氣勢的!




還有童玩店,勾起童心未泯的我們

各位小朋友,老師要上課囉
趕快就定位

我腦海中想起以前有男生坐我隔壁
手超過中線,就要被我拿墊板打,哈




如果每天都上這些課
小朋友應該會不想回家吧!






超可惜的,早知道我就在捏麵人店
買超多可愛的手機吊飾和耳機塞
獨一無二,超可愛的啦,下次再去買






後院的一處,如果沒有繞進來,也很難會發現




時間一到還有古裝戲在演出耶 ─ 廖添丁傳奇
說書的那位比較厲害
我覺得他可以去電視購物賣鍋子了




我們沒有隨著戲劇在古街上回想故事
而是走到旁邊享受著陽光與安靜












最後在這門口,留下了13年後的我們的合影
未來,我們還要好好紀錄耶!



PM12:00 中午去烏石港,吃海產
可惜了我吃不出什麼所以然
意思就是,你懂的




PM1:00-PM3:00 下午的重頭戲:伯朗咖啡城堡館

這邊超冷的,冷到我整個邊拍邊抖
可是看出去的景還滿美的,只是天色暗了點




好多人在城堡裡面喝咖啡




搭配季節一定要來棵聖誕樹
內外溫差根本不能比




點了抹茶牛奶&夾心三明治
(牛奶有點太淡了,如果是抹茶拿鐵更好,我愛星巴克)
我們坐在這邊聊天、打屁、聊八卦




趁著假日下午3.4點還沒塞車,先走雪隧回台北
這張沒重點只是想表達,邊走山路邊隨手一拍,還沒有糊掉XD




蘭陽博物館,這次沒時間沒進去
就邊開車拍照,到此一遊留作紀念吧




這後續,還沒完,超精采

後續回到台北,開車直奔土城,快速停好車位
準備K歌熱唱,激戰4個小時後,悲劇即將發生


停車的地方被鎖起來了,要隔天早上五點才能牽車阿阿阿阿
(算了,小朋友不要學)



最後的最後,下一次的旅行正在籌劃中
我們繼續期待吧,KEEP GOING!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Star
人氣(3,616)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年少輕狂之玩樂 |
此分類下一篇:【宜蘭住宿】雅閣溫泉‧冬天泡暖暖
此分類上一篇:【高雄吃肥之旅】Day3‧橋頭糖廠悠哉腳踏車+珍奇展覽‧BY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