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28 21:46:49| 人氣1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比如說,Keep body and soul together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俯拾一下午落一地拼湊
是紅沒錯,可是卻截然不同。
的心。            

向來以悅耳動聽往常般的鬧鈴失常,直到九點多一刻,比如說,陽光被橘紅落地窗廉拒絕,隱隱可見光影在外徘徊,而我仍蜷縮窩在被裡遲遲不為所動,被左岸豆奶絲毫談不上浪漫卻更詭譎的惡夢攪動翻騰中,下一秒遲早窗簾被看穿刺痛,方才無力地,放任光、大片大片看似從容投下數以萬計的暖橘光束,悠悠地,窗明几淨,夢饜無所遁形,蒸融驚離。
  比如說,捉起一角棉被的濕溽,跳起拉開一排波浪般優雅地皺摺著倚風如巨魟般雙翅拍打著,潮與沙灘,一波波不時因風騰起卻掩不住沉甸甸的簾子。大肆地渴切敞敞地灼著亮著,叫著笑著,唱著舞著,呼著吸著,黃著橘著,沆瀣一氣之穢氣於一地最後叫囂著隱約烏為千里外綢綢的雷雲。至少給我感覺漸漸淡去。
  當下決定,看完副刊喫完早餐(心情夠好加上頭版),踩著變速已壞但還不至失速的單車。比如說,深延至鄉間莊稼或田埂旁休耕期的稻香以及清澈溪豁水生物魚樂其中,兒時三兩不畏嬌陽炙熱毒烘,涎著一支枝仔冰於多年寒暑,一串風鈴般笑聲浸淫整個下午,在金黃柔波及一潭清泉中,然一趟下來沮喪擊潰盼望,童年告別不復存在。 
  回到騎樓下眼前一片暈眩,豈是外面世界太過刺眼?此時玻璃窗上影射的是誰?一頭烏黑的髮鬈著跳著似的睡醒著亦非沉醉(陽光釀的酒何以讓我醉?而沉醉且為從前不醒的奢侈多會),捲捲的髮殘留方才陽光暖樸樸的香味(嗅過欲仿製陽光的香水,落差甚遠!),額頭滲出點點細汗因此顯得晶瑩璀璨。
  餐桌上一袋相貌狀似Yamazaki甜甜圈的黑糖色兩相好,閃過一絲猶疑過雙手卻不忌諱躲避,喜孜孜得甜在心(分不清饅頭或手工餅)還忿忿地--數字直線上升的主因,敢情也是挑釁意志與本我的感情。
  此樂何極!當它相好的另一半已在我肚裡,比如說,單音家用電話殘忍打斷,那端L明顯感到我的改變,侃侃談著半年來關於他閱歷的驟變深淺,我開心你仍有一套漸趨成熟的想法以及不再孩子氣的口吻(駭然發現大家忙碌著自己的事,我遑論有它因而擱止),而成長可能是喜悅的,若夫有一點或很不痛快的事,我想L,往後你依然甜美,除了給些鼓勵及建議(也不知用不用得上或有更好的方法),總之是聽過瞭解了,除了多一點沒看到的惋惜。
  掛上空蕩蕩電話後我惘然了,並顯得相當倉卒且無力。感到一個早晨有些擁擠,於是不得不,癱瘓在沙發,望著杯中載浮載沉的檸檬片,觸不著一處足以支撐的重心,躓仆至看似深遂無底的大理石地面,紋路深刻且冰冷!凝結腦漿如雪糕未融富含脂肪綢綢地想加點左岸豆奶稀釋,恍惚於鹿港街弄裡一遍又兩遍三遍兩點鐘舊黃紅磚砌成的片刻和平寧靜,最後終於迷失走不出--竟覺得每一條都像極九曲巷!
  窗外綠茵茵得隨風擺動,遠處渺遙一枚枚斑斕光暈以致反射性塢著眼,出走感染著淡淡醒腦的機油味和著柏油味,某點鐘往一個方向。

台長: 魚兒.Maru
人氣(1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