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02 01:15:01| 人氣2,2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年第三季觀影短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1年第三季觀影短評

旁邊數字是評分,滿分十分(純粹是個人評價)


Fright Night《吸血鬼就在隔壁》 8.5/10
2008年金馬影展上映兩部我個人非常喜愛的電影《大家都愛查理》和《充氣娃娃之戀》如今前者的男主角 跑去演後者導演的新片 《吸血鬼就在隔壁》我個人非常推薦 但請把它當作一部格局不大的喜劇
導演克雷格葛里斯佩強項就是描述青少年與家庭 事實上這部片原版不是多經典的電影 但好笑與刺激仍令人回味無窮 我自己就看了兩遍
這部新版與舊版的趣味完全不同 而且越到結尾越來越好笑 有空我會再多加介紹

Friends With Benefits《好友萬萬睡》 6/10
我沒有很喜歡《破處女王》 看完FWB之後 我更覺得我高估導演Will Gluck了 這是一部無趣 笑點少 也不浪漫的電影 觀點更是保守了無新意 片長110分鐘我寧願再看一次《吸血鬼就在隔壁》

Drive《落日車神》 8/10
有點不知所云的電影 瑞典導演將一部黑幫動作片拍得跟藝術片一樣也很不容易 電影大半都有點悶 也沒什麼對白 唯一可看之處只剩下 可愛的英國妹Carey Mulligan 她才26歲 請多拍點片吧
恭喜他首週在美國票房第3名 雖然總票房只是1100萬美金 但也瞬間回本 更何況這不是商業片 這樣的成績算是非常好 而且IMDB目前分數仍是8.8 可望成為影史250名的永久會員
事實上這是一部很有感覺的電影 步調非常緩慢 但光看內容你會不太清楚他在演什麼 台灣是跟美國同步上映 可別等到DVD

Killer Elite《特種精英》 8.5/10
我覺得很好看的電影 但評價想必很兩極 畢竟他不是想像的動作片 反倒是懸疑推理電影 很寫實 但打鬥拳拳到位 後半段有點稍長了點 但真實故事改編 一切都合情合理 所以少了動作片的唬爛 才會讓人覺得怪怪的

Crazy, Stupid, Love《熟男型不型》 8/10
由《娘子漢大丈夫》這兩位有點怪異的導演 拍出了這部評價很高的愛情電影 節奏其實很緩慢 片長2小時 多數時間都很好笑 演員也都很討喜 茱莉安摩爾的演技更是支撐住整部片沒話說

Don’t Be Afraid of the Dark《別怕黑》 7/10
這部不是《羊男的迷宮》Guillermo del Toro導演的作品喔 由於宣傳方式很容易誤導觀眾 其實是他編劇以及監製的電影 導演則是交給新人(傀儡?) 因為說實在的 跟他之前的電影還是頗為類似
一樣有個詭異的傳奇 一樣太著重於傳奇而忽略其他小細節 而常常那些小細節又讓觀眾好氣又好笑
於是很容易讓人有地雷片的錯覺 但沒那麼差

Horrible Bosses《老闆不是人》 7.5/10
看預告片就覺得一定不差的電影 前半比後半好看好笑太多了
演員都是一時之選 但後半脫線不合理的地方明顯太多
一團亂反而不知怎麼收尾 而且到最後跟「殺老闆」也沒有關連了
那更沒有拿老闆出氣的爽快 但整體來說依舊是部非常好笑的電影

Cowboys & Aliens《星際飆客》 5/10
應該說是爛片一部 HBO等級的電影 有點後悔花錢去看 哭哭
鋼鐵人的導演Jon Favreau不要再拍科幻大片了
不然這樣下去會死很慘 他的強項是處理人性 但這部片什麼都沒有
連基本的幽默也都消失 兩位男主角毫無化學作用可言

Rise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猩球崛起》 7.5/10
幾乎是一面倒的好評 起碼跟《星際飆客》比起來
英國新晉導演Rupert Wyatt知道什麼是引人入勝
但要說非常喜歡這部電影嗎? 我是覺得還不錯啦

Final Destination 5《絕命終結站5》 8/10
本片的台詞不太好 對不起 這種片其實不需要台詞
本片的演技有點爛 很抱歉 這種片其實不需要演技
換言之 其實《絕命終結站5》蠻好看的 而且有看3D的價值
「要讓你死得很有節奏」就是說本片
忽快忽慢 有時慢慢死是種折磨 快快死是種解脫
結局也不錯 若同導演可以期待第六集

Melancholia《驚悚末日》 8.5/10
實實在在的藝術電影 描述世界末日來臨前的一些怪異的事件
台灣算是很早上映本片 目前也只有兩廳有播映 以下有雷慎入
-----
該怎麼說這部有點怪異的電影 拉斯馮提爾的腦袋果真不是猜得透
若不是怪異的人也不可能拍出怪異的電影 影片分為兩個部分
第一部份跟世界末日沒什麼關係 反倒是將一場婚禮
但親友貌合神離模樣拍得很有味道 所有的演員都是一時之選
第二部份就是行星要撞擊地球 雖然角色行徑都很詭異
也讓人摸不著頭緒 但說實在讓你猜透就不好玩了

於是本片可能會是本年度必看之電影之一 但他真的不是一般電影可以形容

Your Highness《王子殿下》 7/10
墊檔介紹一下 今天有幸在飛機上看到這部很想看但台灣不會上映的電影
聚集詹姆斯法蘭柯、娜坦莉波曼、Zooey Deschanel等年輕演員
但《菠蘿快遞》的導演David Gordon Green其實拍了一部不合格的作品
對話跟低俗 且沒有智慧 充其量只是惡搞 但一點驚喜也沒有
雖然說還是不難看啦


DVD
Unthinkable《戰略特勤組》 8.5/10
相當好看的電影 但全世界看過的人應該不多 畢竟劇情太過於激進
是關於刑求的電影 但張力非凡 又有山繆傑克遜的演出
千萬不要錯過啊

The Kingdom《反恐戰場》 6.5/10
立場不清 就純粹只是一般爽片 就動作片來說還算是引人入勝

Hall Pass《放風通行證》 6/10
法拉利兄弟的新片 前半段我其實隨時都想把電視關掉
但還是把他看完了 一直覺得他們兄弟檔已經走入後期了
最古靈精怪的作品非《哈啦瑪麗》以及《一個頭兩個大》莫屬

漂男子漢2 8.5/10

Rabbit Hole《愛,讓悲傷終結》 7/10
如預期般的平淡 沒有太多煽情的衝突
故事是描述一對夫妻因為一場車禍失去了小孩 簡單的吉他配樂
妮可基嫚也因為此片提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
劇中每個人都心事重重 但說實在應該稱不上深刻

本片其實還算有可看性 即使有著怪異的節奏
但若想要不花腦袋又可以看到一些低級幽默 依舊是首選

Catfish《非識不可》 7.5/10
究竟是真實紀錄片還是偽紀錄片不是重點 紀錄片是描述一個男生在臉書與網友通信 結果有點相戀 但發現好像是謊言 於是一窺究竟 發現真相是....
不論是真是假 這紀錄片的確拍得很驚悚 當然不是嚇人的那種 會讓人非常想知道真相
這兩位導演已經被抓去拍《鬼入鏡3》 我原本已經不打算看了 但是看過他們的影片 會讓人很期待

Stardust《星塵傳奇》 8/10
遲了些才看了這部 來自英國的Matthew Vaughn 可以說是我最期待的導演之一了 事實上他的第一部作品Layer Cake 當初我就有看過了 當時便覺得他甚有才氣
跳過了這部非常可愛的奇幻電影 接連的《特攻聯盟》到今年的《X戰警》(後者應該是我今年度最喜歡的電影前5名) 都是我非常喜愛的電影
如今一連貫看下來 他果真是說故事高手 而且深度娛樂兼具 不過敘事手法都有點雷同 他的下部作品還尚未確定
這部片的焦點想必放在可愛的勞勃狄尼洛爺爺 以及精彩的與老鼠告白戲碼

Takers《偷天搶地》 7/10
IMDB 5.9評價 但這部是史蒂芬金2010年的年度最愛之一
但史蒂芬金的品味也不一定好 《2012》也是他的年度10大

這部片我想一般人不會有特別大興趣 成本場面也都屬於次級
導演的技術也不算太好 但也正因如此對我來說
大多數影片時間反而有點驚喜

Monsters《異獸禁區》 7/10
地雷片的代表 劇情簡介是這樣說的:「六年前,NASA美國太空總署採集回地球的外星生物樣本不甚墜毀在中美洲,大半個墨西哥立刻被隔離成感染區。直到今天美國及墨西哥軍方都仍對這不明生物戒慎恐懼,故事開始於一名美國記者同意護送一名美國遊客穿越墨西哥感染區 抵達美國邊境。」
但是電影不是你看到的那樣 主角只有兩個人 從頭到尾也幾乎只有這兩個人
成本很少 看不到怪物 但我只能說 還不難看 因為我一開始就有心理準備了
最起碼比The Road《末路浩劫》還好看 甚至也可能比《奪天書》好看
你敢挑戰嗎?

Paul《我們撞到外星人》 7/10
由《活人?吃》、《終棘警探》那兩位主角Simon Pegg和Nick Frost編劇
劇情描述他們兩個去美國51區觀光
正巧遇到真的外星人叫做保羅(塞斯羅根配音)
不用懷疑這是一部不三不四的電影 導演Greg Mottola可是正統學院派出身
全世界迴響沒有預期來得理想 大概是除了好笑之外 好像沒有得到更多
不過不失一部輕鬆幽默的電影 可以租來看看

The Terminal《航站情緣》 6.5/10
到今天才看了這部片 誰叫我不是史匹柏的粉絲
今夏他老人家所監製的電影《星際飆客》、《超級8》都不怎麼樣
《變型金剛3》我是懶得看 年底他有兩部電影要上映
還有監製的《鋼鐵擂台》很可能是雷片

回到這部片 搞了個很大很有趣的主題 但最後似乎沒講到什麼就結束了
一個充滿個人幻想 如同裡面所提到的「一廂情願」般的故事

Animal Kingdom《生存法則》 7.5/10
最近以越冷門的電影為己任 這是一部澳洲電影 步調很慢
Jacki Weaver以外語片可以直接殺入提名奧斯卡最佳女配角實在難得
年輕男主角James Frecheville 演得也十分沈穩
描述一個在黑道家族的年輕男孩 身不由己的故事

Cedar Rapids《大假一場》 8/10
最近我應該都是推薦一些超級冷門的電影 這部是昨天發行的DVD怪異的片名以及怪異的中文片名 但莫名其妙還蠻好看的 男主角有演醉後大丈夫的其中一員 配角有安海契 甚至雪歌妮薇佛還有客串一角
導演其實也算有名 之前拍得片台灣也都有上映 例如《麥田捕手的女孩》以及《宅男卡卡》 這部比上述兩部都來得好看
劇情敘述保險業的另一面 但故事輕鬆 對白幽默 演技自然 男演員John C. Reilly更是搶戲

Dark Blue《私法行動》 7.5/10
2002年的電影 出乎意料還不賴 標準故事很棒 導演普通
Ron Shelton拍過《好萊塢重案組》著名的爛片
編劇David Ayer 我個人非常喜歡 他的故事都是描述警察的黑暗面
《震撼教育》就是他的作品

Blitz《私法制裁》 6.5/10
就稍微介紹一下這部片好了 反正也不會有多少人有興趣
傑森史塔森演得英國片 描述追查一個殺警察的兇手
完全沒有深度的電影 也沒什麼懸疑 但我覺得不至於到很難看
純粹殺時間用 因為多數的英式幽默我都笑得出來

Chaos《超完美搶案》 6/10
最近莫名其妙看了一堆傑森史塔森的電影 這部想必又更少人看過了 05年的電影 美國連上映都沒有 英文片名是混沌理論的意思
其實劇本還不錯 可惜導演把他拍爛了 以致於幾乎沒有討論的價值

台長: Mansun
人氣(2,2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每季觀影短評 |
此分類下一篇:2011年第四季觀影短評
此分類上一篇:2011年第二季觀影短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