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09 08:58:52| 人氣6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rank〈快克殺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Crank融合了動作片所有最爛的元素。

很有趣的,一部標榜著最新最炫的動作片,骨子裡卻是如此保守,並且集結著所有電影最該被批評的橋段而來,看完後讓人哭笑不得。
影像創作者會想要利用鏡頭呈現速度感,嘗試不同鏡位或是場面調度,拼組成最令人血脈噴張追逐戲,於是會大量利用音樂錄影帶式的拼貼、剪接方式,在後現代的世界裡,「電影」與「MV」互相交流早已是司空見慣的事情,但是一旦玩過頭,取得不當的平衡,將電影搞成加長版音樂錄影帶那便是失敗。
我不介意電影創作者去激盪最酷的拍攝方法,若是開創前無古人的創意,讓人感受到耳目一新,那就是大成功。但既然拍的東西叫「電影」,那你還是要遵循電影最美妙的地方:用影像說故事。倘若運用大量的特效、無意義的分隔畫面、累贅的文字,去掩飾那空泛、原本僅是10分鐘的短片,活生生被拉長為90分鐘的電影,那我只能是這是90分鐘的MV了。
我上述前無古人的創意,其楷模就是Guy Ritchie(蓋瑞奇)的Lock, Stock and Two Smoking Barrels〈兩根槍管〉,他把MV與電影取得折衷點,並且讓人大呼過癮,之後的仿效者想要照本宣科常常搞的了無新意、無聊至極,我很訝異的到了06年的後期,竟然還有Crank這種電影出現。

但就劇本來說,可以看得出編導Mark Neveldine和Brian Taylor是從小靈感延伸出來的,於是他們設法成為一部電影,東湊西湊把故事線主軸寫出來,完成出華而不實的〈快克殺手〉。
更慘的是,電影中大量出現偏離道德的事情,卻似乎要讓觀眾產生快感,這點我完全不能苟同,例如Jason Statham(傑森史戴森)到醫院作了一連串荒繆無比的事情,實在是讓人不堪入目;在大庭廣眾下做愛除了愚蠢還能產生什麼快感?都什麼年代了,計程車司機還全都塑造成非白人的種族,第三世界的民族被說成恐怖份子的笑點還可以拿來使用...。
那還甭提香港黑幫、唐人街的笨蛋亞洲人、低下階層工作都是黃種人包辦。還有佬墨壞蛋、變裝癖伙伴、無腦的女性、老套黑幫荒唐笑料(例如用砍斷的手開槍)、一堆裸露的女體等等。很少片能夠集結那麼多爛的元素讓我大肆開罵,真的很難得。

台長: Mansun
人氣(6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06年電影 |
此分類上一篇:Death Note: The Last Nam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