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3 00:03:00| 人氣1,0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聊聊老搖滾,重金屬,後搖+(賣掉的CD記錄)前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與高中同學聊到Pink Floyd
後來逛唱片行的時候又遇到聽很多老搖滾的學弟
仔細想想
其實以前也聽過很多經典專輯
剛迷上另類音樂的時候也著迷過Prog-Rock(Progressive rock)
也有瘋狂收集後搖(Post-Rock)
當時對任何音樂來者不拒
因為任何類型都是新鮮的
那時也認識一些聽重金屬的朋友
有些聽的更深入的,反而會朝Blues和Jazz挖掘
重金屬和英式搖滾並非是勢不兩立
不過我大概是選擇後者
而重金屬愛好的朋友往往都嫌我聽的音樂很「迷幻」
他們似乎要聽到吉他solo才會覺得過癮

我畢竟是從流行音樂轉往所謂的另類音樂
所以我從來都不排斥pop music
而往往經典專輯都是有著很入耳歌曲和旋律,例如:Nirvana的Nevermind
我的看法是能夠譜出長青的曲調便屬難得
(這是我後來著迷於indie-pop原因,因為indie-pop往往只需要好聽清新的旋律)
當然好聽的歌曲往往能流傳,再加上石破天驚的創意,一張經典專輯往往就這麼產生了

--
順便聊聊我CD櫃的分類
大致分為七類

第一類:摯愛CD類
例如:MANSUN、The Delgados、Teenage Fanclub

第二類:Indie-pop和Brit-pop或迷幻
例如:Club 8、The Stone Roses、Mercury Rev、Spacemen 3

第三類:Noise-pop/Shoegazing
例如:Slowdive、My Bloody Valentine、Ride

第四類:Electronica電子音樂
例如:Orb、Ladytron、BT

第五類:後搖
例如:Godspeed You Black Emperor!、Tortoise、Mogwai

第六類:所謂老搖滾和美式搖滾
例如:U2、Pink Floyd、Echo & the Bunnymen、David Bowie、The Smashing Pumpins

第七類:其他
例如:合輯和原聲帶,還有其他未分類的(Hip Hop)


--
說了那麼多
還是言歸正傳
來說說我買過聽過的經典專輯(※代表已經賣掉,☆代表喜歡沒賣掉)
現在只要出現在我CD櫃裡的專輯,都是去蕪存菁後,留下來摯愛的專輯

(to be continuated)


台長: Mansun
人氣(1,0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音樂專題 |
此分類下一篇:聊聊Prog-Rock,Krautrock+(賣掉的CD記錄)
此分類上一篇:最愛Brit Pop十首單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