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0 02:16:00| 人氣6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聊聊Travis的專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言:
Tavis和Coldplay甚至Oasis一樣
總是能吸引一些平時沒有在聽另類音樂的朋友
我身旁的朋友便是如此
每當從音響放出他們的歌
便可以得到這樣的詢問:「這是誰的歌?好好聽!!」

以上三個團論音樂上的突破與創新
可能不及Radiohead
不過勝在他們做出來的音樂往往可以觸動心靈
(縱使我對Coldplay的好感不多)
但是他們所彈奏出來的曲調都是偉大的

有關Travis:
我只買了Travis的第一二張專輯
(他們的第三四張專輯是我弟弟買的,我竟然沒有跟他搶著買)
我沒有聽過他們的最新專輯12 Memories
只聽過他們發行的單曲
(聽他們的單曲大概知道他們專輯的走向,再加上樂評和弟弟的評價,導致沒有大的興趣聆聽)
他們的第三張專輯The Invisible Band也沒有聽過太多遍
但是他們的第二張專輯The Man Who...在我心目中真的是無可取代的經典
有人拿來跟Radiohead的The Bends比較
但是論專輯的氣氛以及歌曲的曲調
我愛The Man Who...勝於The Bends很多倍
至於他們的第一張專輯Good Feeling
每次聽也都能給我好心情


強烈推薦:
網站http://www.travisonline.com/travis/v_archive/index.html
有他們第一二三張專輯所有單曲的MV可以完整收看喔!!
每首歌都好聽又好看呢!!



自評:

1.Good Feeling(4/5)
專輯充滿著年輕樂團展現的歡樂與哀傷
前一首歌Happy唱道:「妳快樂所以我快樂」
下一首歌More than us卻又感傷了起來
慢歌為下一張專輯鋪路
但反而比不上快歌青春無敵來的有吸引力
All I want to do is rock和U16 girls
都是我的愛歌

2.The Man Who...(5/5)
心目中無可取代的經典專輯
封面是一片雪白的雪地
專輯予人之感也是無比憂傷
不知道他們是受了什麼打擊
可以在兩年之內脫胎換骨為事故成熟的樂團
單曲Writing to reach you
Driftwood
Why does it always rain on me
Turn首首動人
聽罷整張專輯籠罩在濃郁的情感
委實令人久久無法自拔

3.The Invisible Band(4.5/5)
封面轉變為青蔥的大樹下
專輯名稱為隱形的樂團,反而更討喜,令他們更受愛戴
證明他們在成名過後更低調
歌曲則是從前一張專輯的寒冷變為溫暖
首支單曲Sing雖然有如前作的Turn
但是不減它散發出的美好曲調
Flowers In The Window更是醉人
其餘的歌曲都帶有點點民謠味道
Travis證明他們是一支感性的樂團

台長: Mansun
人氣(6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音樂 |
此分類下一篇:聊聊Blur的專輯
此分類上一篇:Pixies"Doolittl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