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1-07 00:19:38| 人氣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安全帽被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相信嗎?
  我的安全帽被偷了?居然有人會偷安全帽?

時間:某個周末晚間八點多。
地點:高市某棟辦公大樓的騎樓。

  天很冷、溫度很低,陰暗的騎樓裡,剛結束打工的Cindy不可思議的瞪著我的老機車,掛在前面的安全帽竟然”消失了”!
  「會不會掉到地上?」這是我的第一個想法。
  蹲下身找了半天,我確定—“沒有”。
  「被偷了?」怎麼可能?我的反應是又好氣又好笑。
  首先,安全帽現在是人手一頂,大家騎車的必備工具。
  第二,安全帽超級便宜,幹麻偷這種沒價值的東西呢?
  第三,(重點來了)怎麼有人敢戴不認識的陌生人的安全帽呢?萬一那個人是拉癘頭?頭上養蝨子?八百年沒洗過頭髮?又或者他是個喜歡在頭上抹上百斤髮雕或髮油的人?戴上去不噁心嗎?

  我蹲在馬路上想了半天,「要不要做壞事?我也去偷一頂別人的安全帽吧!」不行,上述的第三點是我難以克服的心頭障礙。
  突然想起一個網路笑話:有人沒戴安全帽被警察攔下來,那人一停車就先說:「警察先生請問警察局在哪裡?我要報案,我的安全帽不見了。」
  哇咧!現在我如果這麼說,警察會相信我嗎?
  同事好心的叮嚀:「Cindy妳要騎慢一點,看到警察要閃,否則500大洋就飛囉…..」
  要死了,生平頭一次頂著寒風(沒戴安全帽頭頂超冷的…)鬼鬼祟祟的鑽著小路前進,東拐西彎小心的捱過數條路口,進入一家什麼鬼都賣的24小時百貨量販店…..
  199元,解決了我的問題,讓我可以光明正大的奔馳在馬路上。
  只是,我還是不明白,怎麼有人敢戴陌生人的安全帽?

  隔天。
  一進公司,同事們低低淺淺的偷笑著……
  因為Cindy的手中正拎著一頂銀色的安全帽,哼!這叫吃一次虧學次乖,懂吧?


台長: cindy
人氣(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