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1-30 15:43:35| 人氣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酒肉夫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晚一群潛友去帛琉潛水回來,拍了不少幻燈片,邀我們夫妻倆去觀賞。看完精采照片、吃過慶生蛋糕,已經十二點二十五分。
  「我們先走了,再見,謝謝。」Cindy賢良端厚的告辭。
  「再見,下次來我家坐坐。」男人嘴上道別,熊掌抓著我開始跨步走,夫妻倆難得有志一同的月下趕路,「嘿,走快點,我們還可以看到最後一段康熙帝國。」
  「嗯,走吧!」

  開門、開電燈、按下遙控器,我搶先縮上單人沙發盯電視。
  男人開了冰箱宣布:「冰箱有乳酪蛋糕耶。」
  「你先燒開水,我們煮杯奶茶喝。」我邊盯電視邊吩咐。
  趁著廣告時間換Cindy開冰箱,哈啊!冰箱裡躺著台中好吃的雞腳凍,那是前幾天朋友特地買來送我的。
  「拿盒雞腳凍來吃。」我和我家老爺對吃總是心有靈犀。
  「要不要喝杯威士忌、琴湯尼、martini、清酒、還是開瓶紅酒?」男人開著廚櫃唱名建議:「再烤個牛小排還是培根來下酒吧?」
  「你吃。」Cindy搖頭,「今天的氣氛不適合喝烈酒,我要先來瓶啤酒,然後再喝杯柳橙奶茶加乳酪蛋糕當成今晚宵夜的完美ending。」
  「那好吧!!喝啤酒就好,沒酒伴寂寞啦!吃顆茶梅…..」男人繼續從冰箱挖出食物。
  「來來,乾杯!」
「乾杯!」Cindy灌了口冰啤酒滿足的說:「還是在我們家喝酒舒服。」
  男人邊啃雞腳邊附和:「雞腳凍和啤酒真是對味的好搭檔。」
  雞腳凍一支支被吃掉,啤酒一口口的乾杯,酒足心滿之際Cindy看了眼擺放一桌的食物和酒,突然頗有感悟的說!「小威形容的還真對,瞧瞧這桌,我們倆個還真是酒肉夫妻。」
  男人笑咪咪的拍拍我肩膀,豪氣的說:「來啦,乾!喝酒不囉說。」
  酒肉夫妻繼續糜爛,而康熙早八百年演完下台去了。
  一段時間後,Cindy想起的踢踢身邊的男人吩咐:「明天要把資源垃圾拿去倒。」
  「不是上禮拜才倒過?」
  「先生,再不湮滅證據,過往行人會以為我們這戶是隱在暗巷的營業酒廊。」
  窗台上整整兩大袋各式各類的空酒瓶,正孤獨的接受戶外夜風的吹拂…..。


台長: cindy
人氣(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