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01 06:17:31| 人氣1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漂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關渡晃蕩的幾年居然都有無限的窗台好景,宿舍對望整個台北盆地,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看到文化大學;中央北路和同學合租的屋頂小屋只有兩個塞滿房東家具的房間,卻有比房間大上十來倍的陽台;之後的三房二廳更是離譜,前望關渡平原就算了,後面還有一座堂皇家廟。家裡人總是來來去去,所有家具不是由當兵的同學奉送、就是街上回收,然後找朋友改裝而成--鞋店丟棄的展示架兩邊階梯型木板拼湊出兩張不規則的三角形茶几,合起來是個大方桌,分開則是兩張角落茶几。這麼機能化的免費家具去年居然出現在美國宜家家具目錄,而我們當初那張拼湊桌聽說後來被某戲劇系老師收留。招待朋友因此非常簡單,帶著朋友逛一圈,解說所有家具來源,絕對不愁沒有話題!

奇怪的是,前前後後我們有很多大小派對,可同樣漂流幾個人,卻什麼記錄都沒留下來,沒有照片、沒有文字。除了記憶。我們或許因此貫徹了漂流吧,現在都在台灣之外遊蕩,還沒有任何固定下來的跡象。當初撤離時,面對所有家具,我們好像也沒有什麼不捨。這是我有次在舊電腦快死掉的硬碟理找到得唯一文字資料: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搬 家 拍 賣

因為我們要出國了,所以要把親愛的家具們轉讓給需要的人。有興趣的人請盡快與我們聯絡,並在五月30日以前將家具搬走。謝謝!

洗衣機(1000元):綠色,兩槽(洗衣、脫水),堅固耐用。

開飲機(1000 元):晶工牌淨礦磁開飲機, JK-188L,一年,保養佳,附贈全新濾心一枚。

電暖爐(單價50元):兩具--一灰一紅,功能正常。

電腦桌( 300 元):長 80cm,抽屜 1,鍵盤架,並附置物格。桌腳加裝可鎖式輪子,移動方便。

各式桌子:
舊書桌,兩個抽屜,結構堅固,桌面需修補。(免費)
白色書桌,附兩個抽屜(免費)。
書報桌 - 黑色桌面附置物櫃,可放書報雜誌( 300 元)

各式椅子:
堅固、有靠被木椅,共三張。(單價50元)
棗紅色電腦椅一張。
藤椅兩張(本項免費)
綠色塑膠椅,有靠被,一張。

各式置物架:
原木色、無門、四格組合式木櫃 3 枚。(單價 50 元)
原木色、無門、三格組合式木櫃 3 枚。
木箱改裝、堅固耐用的書架、置物櫃數枚。
鐵格片組合式置物架一包。
手工DIY廚房置物架,棗紅色。
藍色塑膠置物架,三層,附輪子。

各式木櫃(免費):
黑色VHS錄影帶收納櫃一枚。
白色梯型廚具櫃一枚。
五斗櫃一枚。

水生植物:數棵。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室友在學術網路上張貼,幾天後一個新竹學生開了小發財了,幾乎全部搬走了。而漂流的我們幾個,從搬家那天之後就再也沒有見過面,只有每隔一兩年通一次三小時電話,最近偶爾在網路上彼此問候﹍三個人,三大洲,再也沒有交集。

在德州認識的朋友們沒人相信我曾整整兩年在費城和華府之間通學、還同時教四個學校拉一兩個樂團,他們也不相信我曾經在台北那麼漂流,漂流到在週末一個人騎車上涼涼的陽明山就只為了山裡面新生的彷彿掛滿鈴鐺的蓮霧樹、一個人看完戲後晃過大半的台北在摸黑走路上山回宿舍、或者在凌晨和朋友躺在颳大風的七星山停車場卻怎樣也點不了煙﹍我只是他們一個同事的友善還有點幽默的太太,一個每年花六個月抱著大提琴遊走全城大小樂團的游擊槍手﹍

或許這也是一種漂流吧。我用安靜和緩友善封起我的漂流本性,我的本性是給一圈好朋友們看的,沒必要拿出來當成潮流標籤。安穩的德州人看不懂我的漂流成性,而我也不想讓他們瞭解我快樂的漂流歲月。那是我和朋友們秘密的寶藏,因此,要趁著我們都忘記之前趕快寫下來﹍

台長: 小熊
人氣(1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