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17 22:43:14|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罐中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本北海道阿寒國家公園裡三個有名的火山口湖,
不但形成三角位置,還各領四季風騷。
阿寒湖以雪中的冬景取勝,屈斜路湖秋光,
摩周湖則屬於霧夢迷離的夏日。

摩周湖的水質透明度舉世無雙,一到夏天,湖水澄澈湛藍,
湖面雲蒸霞蔚,兩百公尺高的椎形火山口形塑成四十五度的絕美岸璧,
白樺林立,整座湖宛如遺世的橢圓藍寶石,
在阿寒國家公園三湖中最為璀璨奪目。

但這樣的力景卻又難得以全貌示人,湖上總是瀰漫著白中透藍的薄霧。
日本作曲家平尾昌晃抓住那份淒美,譜出幽怨的「霧之摩周湖」,
在昭和四十年代流行一時。

而這也引發一位遊客的靈感,他開發了一種頗具噱頭的觀光商品--
罐裝的「摩周湖之霧」,把相當罕見的藍白霧氣,壓縮裝進罐中。
一推出,旅人無不趨之若鶩,開發者賣的雖是商品,購物者買的卻是夢想。

對我來說,光看「摩周湖之霧」幾個字,就能讓我跌入那片迷幻奇麗的神秘世界。

回到旅邸,我原準備撬開那鵝黃圓筒精緻封裝的神秘之霧,但在最後一刻,
我忽然聽到「霧之摩周湖」依稀的歌從對街飄來:
「被霧擁抱著,靜靜沉睡的,連星星也看不到的湖,
孤單一人無言來到湖邊,那逝去的愛……。」

是有人也剛從那片迷離夢境歸來嗎?我突然放棄了開啟的念頭,
無線寶貝地將「摩周湖之霧」放入行囊,這縷天地風物,
無論化為音符或縮為詩句,就讓它永遠封裝停格吧。

台長: 阿敏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