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2-15 07:25:57|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夏梳文】小夏式的微笑理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小時候的我,既不愛說話、也不愛笑,常常是一付酷酷的臉,一臉老態的樣子,照像的時候也是一臉平平臉,看起來很不可愛;為什麼不愛笑呢?記得是因為自己覺得笑著的我好醜唷!還有留著那頭男生頭,實在是不可愛;於是,以著不笑的臉孔對著大人們,看起來好像懂事點,以著不笑的臉孔對著鏡頭,看起來好像淑女點,這是孩童式的刻板直覺。
  
  那樣子不愛笑又不愛說話的我,說好聽的是文靜,說ㄆㄞㄊ一ㄚ的是自閉吧!或許是因為這樣子的關係,所以現在看著小時候的照片,看起來都比起現在老成多了...oh~my god!每次都很不敢相信,小時候的我竟然看起來是..如此的.."成熟"。
  
  看到人就會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時候開始的,只是覺得,當人看到妳笑的時候,心也就會跟著笑起來了,而看到人笑的時候,我的心情也跟著晴朗。前一陣子打工的時候,不小心聽到兩個夥伴的對談,"你看,她每次看到人都會笑呢!不過笑久了就好像在傻笑一樣..."這樣的一句話,印像很深,也不知道對方是在講好聽的話還是在笑我,不過,so what!這就是我啊~
  
  我覺得,以笑容來面對人也是種美德,總是一種好事!想想看,當朋友們心情不愉快地時候,和他們一同哭喪著臉坐在那,倒不如用著微笑(不是嘲笑唷!)開導著他們,或著為他們想一個方法、或著鞤著他們找一個心靈方向,怎麼樣都比著與他們一起悲慟下去都好。再想想看,當朋友們看著你一臉死魚樣,明明沒什麼難過的事,可能因為如此而讓整個氣氛都沉重下去了;還有啊~面對爭執的情況,我覺得微笑也可以化解一些不必要的麻煩,一方面,微笑在當下可以平靜自己的心,另一方面,在爭執完後,微笑也可以溶解之前不愉快的氣氛。當然,面對這些的情況時,也不是每次我都是這樣的(EQ還沒那麼高超),生氣的時候我也有吵鬧的時候、難過的時候我也有不顧一切哭起來的時候;只是,我發現當一個人微笑時(發自內心地),再怎麼陰霾的天空也會撥開一道微光!
  
  於是,微笑是愉人愉己的!也許是你的心在微笑、也許是你的人在微笑,微笑的時候,不自覺就會散發出晴朗的光暈。
  
  嗨~笑一個吧!
  
  ︿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

台長: 小夏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