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23 21:10:17| 人氣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網球‧慢跑‧健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以來我就不是喜歡運動的小孩,也自認沒有運動的天份。非常懷疑為什麼我們家那位擅長短跑和跨欄的老媽沒有把她的運動細胞遺傳給我?!記憶中從小到大,體育課就像現在的【沙士】一樣,被我視為瘟神,能不上就不上!中學時代,除了體育課會被借來上國英數史地或是小考之外,能在上體育課那天在教室裡當值日生一直是很快樂的一件事。上了大學,想到還得上三年的體育課心情就非常的Blue。還好,大二大三是選修的,在同學們的強力推薦之下,選了【國際標準舞】及有傳承中國文化的【民俗體育】(可愛的老師教我們扯鈴)!這兩科從名稱看起來就知道是不會有追、趕、跑、跳的情形出現!有人可能要問,大一呢?說到大一必修的體育課,除了得早起之外,還得跑個操場十圈,真是讓我恨之入骨!而我總是使出跑一圈走九圈的技倆,那位邪惡又善良的體育老師也願意這樣讓我給瞞混過去!我想,他可能是對我沒輒吧。所以,大一那年的體育課,可以賴床就賴床,能生病就生病,只要可以不用早起和跑十圈操場我都願意!

【學網球…】
雖然我沒有乖乖上過體育,但是不一樣的【球】還是有小小的接觸一下。從小學的躲避球、老爸喜歡的高爾夫球、老姐深愛的羽毛球、高中同學們風靡的排球到大學好友擅長的桌球,我都不精通,不過我知道【球是圓的】。

到了英國,看了兩年電視轉播的溫布頓網球賽,網球漸漸地引起我的興趣。我也真的是破天荒思考了大約有兩年,確認自己到底有多想學網球。畢竟,大學裡免費的體育老師已經離我而去至少有三年了,英國大學裡也沒有真正的體育課,所以想學球類運動可是得自己破費的。在確定自己心意已決的情況之下,趁著最近一次回台探親,大致上把基本動作都學了。回到英國,藉由加入網球社,認識了當前校隊的第一種子,每個星期我們會風雨無阻地上一小時的網球課。

網球可以算是我第一次那麼認真地去接觸、學習的球類運動,雖然我的網球技術實在是有待加強,不過,它真的是一個很有趣的運動。

【慢跑…】
慢跑,就像是大一跑操場十圈,是我痛恨的運動之一!可是,我竟然決定要慢跑!蘭卡大學沒有田徑場,大部分的人都是繞著校園跑。大家慢跑的理由都不一樣。有些人就是喜歡這項運動,有些人則是要減肥。我呢?我決定要慢跑的原因不是要減肥(我還想增肥!),更不會是因為我喜歡(我說過我討厭它!),而是覺得應該要多多運動才行!說真的,也是受了我們家第一種子的刺激,他說我身體的condition可以算是他看過最差的一個吧!!我想,慢跑應該可以慢慢增強自己的身體及心肺功能吧!?常常慢跑的話,日積月累下來,應該會有助於我打網球吧!

運動強身!我決定,我要把過去n年來沒有運動的份,被老師們A走的和被自己逃避掉的,都慢慢補回來!

台長: 稜子/EdJon (熊仔)
人氣(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