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8 00:39:35|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喜歡三月
即便春寒料峭、今春尤甚

連續幾個寒流
凍得時間都慢拍了
跬步徐行
好容易才終於見得陽光
卻又不禁赫然
夏天這麼近了?
領著號碼牌苦等
別急
你是下一個
就算我再怎麼不情願
總會輪到你

校園裡的花團錦簇
落花排出情人們的絮語
呢喃之間
無預警地
讓人掉入後主千年前的喟歎裡

「林花謝了春紅 太匆匆」

就在不久之前
春天的百花爭妍
熱切地提點著春光旖旎
縱然不特別上哪兒賞花
城市裡仍舊嗅得出
淡淡的香氣
囈語似地
飄浮在空氣之中

突地
今春最肆無忌憚的一樹花
就這麼在我面前開得燦爛
在對面公寓的樓頂
在碧藍如洗的早晨
或許她曾經以幾個刻度的氣溫游移
幾朵羞澀的含苞待放做為暗示
但我不曾留意
等我發現時
她已經在那兒了

知名不具的一樹桃紅
不很茂密
甚且顯得清癯
卻讓不讀詩的我
想起那首膾炙人口的詩

人們往往將它解讀成少女的情思
但詩人說了
好一個美麗的誤讀
它其實是那麼地單純
一棵開花的樹
遇見了詩人
就這麼簡單

我無法為任何一棵樹作詩
但多少替她留下了紀錄
短短十數日
見證了春去春來的無情荏苒
我悄悄定下再見的約定
她不必知道
但她必將赴約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佛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
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
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那是我凋零的心」

台長: WJ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