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12 16:24:31| 人氣97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觀後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非常喜歡早晨自然醒來的感覺,有陽光、鳥啼和一室的悠閒,可以不急不徐地繼續在被窩裡小賴一下床,然後烤個吐司配上柳橙汁,坐在窗台邊享受晨光。

其實幸福就存在這片刻的空白之間。

我很相信事情總會在該發生的時刻發生,無論好壞。知道《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這部片已經好久,也聽說這是部相當感人的電影,但直到今天才看到。相較動輒爆破和激情畫面的好萊塢電影,我反而比較喜歡步調緩慢,但劇情深刻動人的日本片,感覺像是在傾聽好友的故事,會不自覺隨著情節而舞動自己的情緒。

【劇情簡介】朔太郎(大澤瀧夫飾)結婚在即,卻無法忘懷高中時代的戀人亞紀。純愛時光的逝去與亞紀的死亡,在他的內心深處留下隱隱作痛的傷口,沈淪於舊日遺憾。某日未婚妻律子(柴崎幸飾)突然失蹤,焦急的朔太郎打聽律子可能前往四國。而四國正是朔太郎的故鄉,埋藏著他初戀的回憶與足跡。
故事回到高中時代,那是一段關於青春與死亡的淒美故事。 在繡球花的登山小徑夕陽約會、夏日午後的荒島樂園、幫痴心的祖父盜墓挖取情人遺骨、攜手逃離癌症病房、未完成的畢業旅行……。

事實上,當朔太郎沉溺於初戀情人逝去的悲傷回憶而哭倒在地時,除了深刻的同情外,還有種討厭的情緒。因為假使律子當年沒有幫忙送錄音帶,亞紀對於她來說就是永遠無法戰勝的情敵,雖然亞紀的軀體消滅,但完美的形象卻永遠存在朔太郎的心中,感覺律子只是朔太郎回憶初戀溫存的媒介。雖然我很幸運,從未經歷過親人死別的痛,但我認為再美好的回憶都已經過去,應該活在當下好好對待自己身邊的人。

這部片讓我聯想到另一部溫馨的電影《in america》,敘述一對愛爾蘭夫婦Johnny 和Sarah帶著兩個女兒非法居留美國,打算展開新生活。全片以大女兒的觀點貫穿,她一直認為自己因摔下樓梯而死亡的么弟守護在家人身邊,但自責和不捨的陰霾一直存在這對夫婦的心中,直到本以為又將因早產死亡的新生兒存活下來,和面惡心善的黑人鄰居Mateo臨死前幫助他們清償百萬元的生產費用,才讓他們走向另一段新人生。
最後大女兒對他爸爸說的那段話讓我不禁為之動容:
「直到我發現我每天晚上都在自言自語,我才知道弟弟真的走了,但我不用再藉著錄影帶回憶他,因為他永遠都在我心中。爸爸,你也對弟弟說再見吧!」

聽完這句話,片中的Johnny和我都紅了眼框,原來自己的放不下迫使女兒背負痛楚,到頭來卻讓她來告訴自己惟有接受才是真正的面對。

台長: 鉤劫嗑
人氣(97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影視賞析 |
此分類下一篇:【澳客的足印...】6/19
此分類上一篇:《CSI - Unfriendly Skies》觀後感

在澳洲的交際花
實在是太感人了,昨天我又忍不住紅了雙眼,在房間裡面欣賞這部微美的愛情,頓時在心中也有許多的感觸,在人生的旅程中能為自己心愛的人做任何事,兩個人在一起的感覺,兩個人的心繫在一起,彼此靜靜聆聽著,而那種聲音是世界上最美妙的旋律.....
2006-06-15 06:53:43
版主回應
男主角哭得唏哩嘩啦那幕是真的滿催淚的...
可是如果是你哭成那樣...

我會想賞你一記輪擺式移位攻擊...=___=+
2006-06-15 08:05:12
在澳洲的交際花
人跟動物的眼淚 是不能相互比較的^^
2006-06-15 11:18:29
版主回應
當然....
我也從來沒有想過要和動物的眼淚做比較:P
2006-06-17 14:17: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