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09 20:58:17|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范逸臣的第五首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年九月 第一個星期天
我早起 吃早餐 迎接陽光
並在每週固定的廣播節目中
開始幸福 寫幸福週記

我聽見一個叫做幸福系的歌手
專輯的第五首歌 「除此之外」
流露著不確定的 酸酸的 幸福
於是 它成了幸福週記的主題曲

「除此之外 要妳明白 妳的笑我真是喜歡看
於是我一次又一次等待 其實都還算愉快
除此之外 非常遺憾 妳的心我還是打不開
And if you need somebody 我確定我會在 不會走開」

因為相信 因為勇敢 因為追求
我期盼的幸福真的來了
因為誠實 因為勇敢 因為面對
我以為的幸福無疾而終

這其間還有這麼一段奇妙的插曲
有一回他休假到台中
我們約好了要共度星期五的夜晚
臨時我接到擔任范逸臣歌唱比賽的評審通知

「我回不去了!」心中滿是焦急
「好久沒看見你了,很想念呵!」
整整兩天 我聽了不下百遍的范逸臣
加上思念 有些消化不良

十二月的墾丁 安排好的分手旅行
我們的關係變回了朋友
回程的路上 他釋懷的不停講電話
我傷心的開著 彷彿沒有終點的車

我失去我最愛的人
我停了我的幸福週記
我沒了我最愛的廣播節目
我在看自己還能慘到什麼地步

「時間是最好的治療!」我堅信
只是 偶爾失眠的夜裡給他簡訊
「我很好!真的!!」
「生活除了忙!還是忙!!」

半年後的墾丁 平靜多日以後
我開著車 聽新的 范逸臣
又是聽到第五首歌 心就糾結
然後彷彿被拋得 很高 很遠……

「I could see I love you .It hurts me deep in my heart
我不能像妳這樣 說分了就忘
我這樣是堅強 還是忘了愛的勉強
過去不想 全部隱藏 就試著遺忘 」

同樣的墾丁 同樣的海灘 同樣的陽光
我終於卸下這些日子來的偽裝
在范逸臣的第五首歌 「忘了愛」
狠狠的 大、哭、一、場

我在想 生命絕非偶然
甚至 常常就是一場預演好的詭計
在某個地方 總是藏著一些Code
會去開啟屬於自己最私隱的 歡喜悲傷

原來 我們的相遇 我們的分離
滄桑與記憶 微笑與淚滴
都有如此多的人、事、物
相伴而來 相伴而生 如此緊密

終於明白 我是這麼結結實實的愛過他
像是身體的某一部份 無法褪去的胎記


報長的話:在哪些歌曲之中,是否也藏著你抹不去的記憶?

2003/5/8 出刊 

台長: 尋找幸福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