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3-22 15:31:14| 人氣1,5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米嘛碎碎唸】我家門前有隻貓

【小米嘛碎碎唸】我家門前有隻貓

 

 

星期五是固定在家上班的日子,午休前傳了訊息給同事:『貓貓在我家門口睡得很舒服,請問該怎麼出去買午餐?』

 

 

是的,你沒看錯,我家門前沒小河,但我家門前有隻貓。

 

 

最初貓貓出沒的地點是在地下室的停車場;就和大多數的浪貓一樣,對人有著強烈的警戒心,只要聽聞人聲就會迅速竄走,躲到車底下或黑暗的牆角處。不知從什麼時候起,貓貓可能察覺我們對牠無惡意,慢慢從在稍遠處觀望、到稍微警戒、再到無動於衷,好幾回在地下室看到牠時只能獲得斜睨一眼,隨後就繼續窩在牠欽選的摩托車椅墊上繼續打盹。可我們始終不知道牠到底是知道是我們來了所以毫無防備、還是無論是誰來都無動於衷?

 

 

貓貓最常待的地方是摩托車的椅墊上,沒有特定哪一台,但總是那幾台輪流著,偶爾也會縮在汽車輪胎旁,可畢竟是行蹤不定的浪貓,想要看見牠的身影還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每回下去停車場時搜尋牠的身影就成了我們一家四口的小樂趣。

 

 

前幾天早上出門時,才一開門鴨鴨就衝回客廳叫我,掩不住興奮地說:「媽媽,貓貓在外面耶!」我開心地衝去看,剛好看見貓貓的大屁股搖搖晃晃地離開。雖然看到貓貓很開心,但趕著出門上班上學下倒也沒做多想,直到晚上......

 

 

平時晚上回到家後就不太會出門,那天晚上剛剛好朋友拿東西過來,急著下樓的我想都不想就直接把門打開,才一開門就看到一個白色的身影竄過,冷不防的身影嚇了我一大跳,定睛一看才發現就是那隻貓!

 

 

貓貓可能被突然的開門嚇到,緊張地躲在一旁的腳踏車下,瞪大眼睛直盯著我們看。小心翼翼從牠身旁經過,嘴裡還不忘輕聲說著:『我們不會對你怎麼樣喔~別怕!』

 

 

還以為牠會趁我們下樓時快速離開,沒想到拿了東西上來後才一上樓就看見一坨窩在我家門前的白色物體。白色物體察覺是我們,從趴姿改為坐姿,雙眼直盯著我們,卻絲毫沒有移開尊臀的打算,可不巧牠的尊臀所在就是我家大門口,不移駕移駕我們根本開不了門阿~~

 

我牽著依比一步一步慢慢靠近,邊靠近還邊說:『可以借過一下嗎?』貓貓雙眼直盯著我們,大屁股卻不動如山。我只好用非常慢的速度把門一點一滴打開,開到人可以通過的大小就迅速把依比“塞”進去,自己也用力縮小腹擠進門內。看到我們進門後,貓貓才又慢慢放鬆,再度在門口躺了下來......

 

 

因為實在太好奇牠的動向了,偷偷把內門打開一個小縫方便偷看牠的去留,才發現牠居然整個晚上都在我家門口的腳踏墊上睡覺!!

 

 

還以為是偶例,沒想到接下來幾天不管回家時還是出門前,貓貓都在我家門前開心又自在,回家時要跟牠借過才能開門、出門時要小心不能撞到牠的大屁股,如果不巧喵皇大人正在打盹,就會出現:「啊我現在能不能去吵牠」的窘狀~~

 

 

同事笑道:「不要打擾牠!不如你在家吃泡麵吧!」

 

 

昨天才買了貓飼料回來的猴子拔則說了:「是不是要替牠準備一碗水啊?」

 

 

嗯~~毫無疑問!我家門前沒小河,我家門前有隻貓,後面有黃鶯~~

 

 

#所以是要收編了嗎?

#好想問貓貓我們家的踏墊舒服嗎?

#有人有過這種經歷嗎?

台長: 小米
人氣(1,56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小米嘛碎碎念 |
此分類下一篇:【小米嘛碎碎唸】清明時節雨紛紛?
此分類上一篇:【小米嘛的不負責料理教室】自己做糖葫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