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2-09 23:30:38| 人氣1,8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育兒甘苦談】歌仔戲初體驗

【育兒甘苦談】歌仔戲初體驗

 

 

作夢也沒想過有一天會踏進劇場看歌仔戲!!

 

 

歌仔戲耶!台語不好的我別說是踏進劇場看了,連在電視上都沒看過,誰想有一天我會離歌仔戲這麼近。

 

 

這一切都歸功於我們家的鴨鴨姐姐。自從二年級下學期在學校看到歌仔戲公演後就吵著要加入,一眨眼大半年就這麼過去了。

 

 

直到加入後才知道原來歌仔戲團算是校隊,除了每天的晨練外,週三下午有團練,每個月還有一次功夫課,是密集度很高的練習社團。明明放學後的時間已經被排得滿滿滿,這會兒連在校時間也被排滿了,但我們家的鴨鴨姐姐絲毫不以為苦,剛開學的兩個月幾乎每天回來都在講今天又在社團學到了什麼、今天背了什麼台詞......

 

 

可惜媽媽我從來沒看過歌仔戲,對歌仔戲的印象之薄弱,頂多只有畫成花花臉用聽不懂的台語唱著聽不懂的台詞,什麼小生小旦姿態動作,在我聽來根本就像天方夜譚。於是當老師在群組公告有演出可以索票時,二話不說就登記索票了,說什麼也要來稍微了解一下孩兒到底都在上些什麼啊!

 

 

這次觀賞的劇是<白賊七>,故事內容講述父母雙亡年幼失親的阿七與妹妹阿琴相依為命,因為貧窮而誤入歧途,專靠行騙謀生,街坊於是替他取了一個外號:白賊七。

 

 

某一天白賊七偷了一隻母雞,被失主老爺逮回來關在柴房,就此展開一場逃亡冒險......

 

 

和想像中傳統的歌仔戲不同,主角不是傳統的「正生」,沒有寒窗苦讀、金榜題名,也沒有溫柔多情的小旦深情守候,但藉由詼諧幽默的演技動作詮釋出獨一無二的風格,完全顛覆了我對歌仔戲的印象。

 

 

美中不足的是,媽媽我本人的台語不好,雖然旁邊有字幕,也頂多只懂五六成而已,至於根本聽不懂台語的依比就更不用說了,只能靠演員的肢體動作猜出一二,即便如此她竟然還是說好好笑,這實在太讓我驚訝了。

 

 

散場時間已晚,卻是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一晚,歌仔戲原來還真有趣呢!

 

 

#歌仔戲  #白賊七

#不知何時可以看到小孩的登台演出

台長: 小米
人氣(1,83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育兒甘苦談 |
此分類下一篇:【育兒甘苦談】大墩陽光冬令營又來了
此分類上一篇:【育兒甘苦談】褲子穿反啦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