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2-28 22:54:43| 人氣7,2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米嘛碎碎唸】資深胖子的健康檢查

【小米嘛碎碎唸】資深胖子的健康檢查

 

 

文/小米嘛

 

 

又到了年度健康檢查的日子。

 

 

身為一名陳年資深胖子,每年到了這個時節就會開始試圖找回離家出走的羞恥心,鼓起勇氣踏上久違的體重機......這才發現我們家這台久未上工的體重機居然在不知不覺間直接罷工了!剛好今年擔任公司福委的猴子拔要替公司買聖誕禮物,就一起替我買了一台新的體重機--對,所以我今年的聖誕禮物竟然是殘忍的體重機!

 

 

體重機的到來意味著離家已久的羞恥心姍姍歸來,驚人的數字讓我終於痛下決心,雖然還是做不到完全減重飲食,但至少少油清淡配上一些些的運動,一個多月下來多少有了一點點成績。

 

 

說是年度健康檢查,但每年幾乎都是選擇基礎項目,從未做過大腸鏡的中年婦女本想趁著今年公司補助提高,砸大錢做個無痛腸胃鏡檢查;但或許年底剛好是健檢旺季,十一月初才預約根本已經排不到年底的大腸鏡了,只好改了個肥胖高風險的心血管套組。熟料健檢中心再度來電,竟連心血管套組都已經滿額,幾經協調後終於讓我先安排基礎檢測,其他滿額的檢查項目留待明年一月初再行補做。掛了電話才想到,既然都可以補做,那我幹嘛不改回腸胃鏡套組呢~~(攤手)

 

 

終於到了健檢這天。送了孩子上學後就早早到健檢中心報到,所幸來的還算早,人還不算多,過了九點後就開始陸續有人進來了。懷著忐忑的心,陳年資深胖子終究還是踏上了殘酷的受刑台(?),雖然在月餘的飲食控制和運動下體重不至於和去年相差太多,但看到體脂率時差點沒昏倒......護理師委婉告知過胖的風險,臉皮薄的資深胖子只好唯唯諾諾表示知道~~

 

 

基礎檢查項目和往年差不多,除了血壓上升不少外,眼壓也是第二次被告知過高了,護理師說眼壓過高會有青光眼的風險,但到底眼壓要怎麼樣才會下降呢?

 

 

做到骨質密度檢測時,護理師看了看我的資料後問道:「為什麼會選乳房攝影?」原來在婦科檢查的乳房超音波及乳房攝影中,我選擇了乳房攝影。相較於超音波來說,乳房攝影應該是一般民眾比較不想要的選擇之一吧!

 

 

護理師說:「你之前有做過乳房攝影嗎?知道會痛齁!」在看到我點頭後又加了句:「那今天還是一樣......痛!很痛!只有痛!」阿咧?這是安慰人的話嗎?

 

 

進到乳房攝影室時,只看到小小的房間內一台冰冰冷冷的儀器。和去年去醫院檢查時不同,醫院檢查咻咻咻快速極了,牙一咬、眼一閉,壓扁幾秒就結束;今兒個的檢查足足花了二十幾分鐘!只見護理師認真幫我調整姿勢,不斷叫我放鬆(但我真的不知道我在用力),手上忙碌著,嘴裡還得說著笑話讓我不要緊張:「沒有放鬆的唯一好處就是......重拍不用錢!」哈哈哈,但真的很痛啊!

 

 

好不容易做完所有可以做的檢查項目時,竟然也已經十一點了;還好所有的項目做完後聽起來,除了資深胖子問題的體脂率和眼壓外,其他似乎都在正常範圍內,餘下的心血管檢測等,就待來週再補做了。而今年又沒做到的大腸鏡嘛~~~看來明年得要提早三個月預約才行了!

 

 

又,許是因為此次健檢套組較貴,獲得了全新健檢服一套!可喜可賀、可喜可樂!

 

 

#健康檢查

#乳房攝影真的很痛_但應該沒有生小孩痛

#體重機真是資深胖子的剋星

台長: 小米
人氣(7,271)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小米嘛碎碎念 |
此分類下一篇:【小米嘛碎碎唸】跨年兩三事
此分類上一篇:【小米媽碎碎唸】脫線媽媽脫線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