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6-25 00:58:44| 人氣10,3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育兒甘苦談】女強人

【育兒甘苦談】女強人

 

文/小米嘛

 

這輩子,我從沒想過要當一個女強人。

 

所謂的女強人,一般的印象是剪著一頭俐落短髮、事業有成抬頭挺胸,外表是光鮮亮麗自信十足、工作則昂首闊步游刃有餘,還能兼顧家庭的超能力女子。

 

前幾天和客戶端的一個妹妹閒聊,妹妹半開玩笑道:「好想離職喔!姐姐~~如果是你會想找怎麼樣的工作?」

 

我笑,雖然對應時間不算太長,但好歹也知道妹妹純粹是嘴上說說,能在知名大企業一待就是七八年,若非有特殊狀況,哪有可能說走就走?於是我也半開玩笑地應道:『我只想找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呢!』

 

妹妹被我逗笑了,笑罵:「哪來這種工作啦!」

 

開玩笑,我這個人生平無大志,從來沒想過要出頭天,能找個準時上下班有穩定收入的工作還真的就是我的心願了!但從妹妹的回答也聽出弦外之音,於是我問了:『那不然你想找個有挑戰性的工作嗎?』

 

「以前會很想往上爬阿,但進來現在公司這麼久了都沒升,也覺得算了,不如換個工作試試!」

 

想來這才是正常人的上進心吧!工作嘛,誰不想出人頭地爭一口氣?『可是姐姐我在前公司也是一做六七年,完全不想升小主管耶!想當年還被主管唸呢,說我不求上進之類的。』

 

「可是為什麼阿?為什麼你不想升遷?升職薪水不是也會增加嗎?」妹妹不解。

 

是阿,為什麼呢?曾經也有人這麼問過我。「哪有人不想往上爬的?你好歹進公司也有一些年資了,該擔一些責任了。如果比你晚進來的後輩當了你的主管,你不覺得心裡會怪怪的嗎?」

 

老實說還真不會呢!說我不求上進也好,說我不想承擔責任也罷,有自知之明的我深知當主管需要的決斷、必備的能力我都沒有,如若有一個人有這樣的能力,那即便她是我的後輩那又如何呢?讓有能力的人做更多的事不是更好嗎?

 

或許是職業別的關係,出社會十多年先後遇到的多半是女主管,一個比一個有架式、加之一個比一個有能力。從盛氣凌人的小主管、到情緒化又心緒重的前輩,有公司身兼數職的小老闆、也有過上市公司的業務顧問,當然還有一些讓我至今想來依舊膽戰心驚卻不得不佩服的女強人。相同的是,她們在職場上絕對披荊斬棘勇往直前,殺伐決斷絕一瞬間,也都成功坐擁名利以及報酬。

 

我這輩子都不適合做個女強人吧,我想。

 

直到那一天我生了個孩子成了媽。

 

成為媽媽大概是我這輩子最強大的事了。挺了個肚子撐過孕吐和宮縮,經歷一個個產檢路程,關關難過關關過,然後在強烈陣痛下擠出了一個孩兒。

 

還以為孩子都生了、沒什麼難得倒我了,這才發現懷裡這個又弱又小只會啼哭的娃兒才是真正難關的開始。

 

我成了時間管理高手,四小時一次的擠奶餵奶算得上什麼,能在夾縫中求生存,用短短五分鐘進食填飽肚子、零碎時間整理家務、再偷上細碎片段休息補眠,還沒忘了得要上班賺尿布錢呢!

 

還是一個多才多藝的才人,從前不擅的烹食,不知不覺間竟可以料理一桌晚餐還可以烤上一個蛋糕;從前不曾唸過一本童話,莫名就成了唱作俱佳的聲優外加影后;明明最不會的就是美勞和工藝了,怎曉得有一天要替他們做上萬聖節服裝?

 

在孩子的事上容不得馬虎,謹言慎行卻可以三頭六臂,主管交代的事算什麼,小娃兒提出的要求才叫蠻橫不講理;曾經最討厭老闆隨便發號司令予取予求,怎料到有一天會有個娃兒爬到頭上偏偏還對他言聽計從;最討厭加班,怎麼如今卻幾乎沒有下班的時刻?

 

從沒想過要做一個女強人,但在孩子心裡,哪個媽媽不是強大勇敢兼且無所不能?

 

原來不知不覺間,我也成了一個女強人。沒有俐落短髮只有披頭散髮、不光鮮亮麗但吼起來中氣十足,少了赫赫頭銜但料理起孩兒卻快速利索......這才知,原來我也是個女強人呢!

 

你也想當女強人嗎?不如生個孩子吧!

 

#圖片取自網路

台長: 小米
人氣(10,3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育兒甘苦談 |
此分類下一篇:【育兒甘苦談】家有小一生之放暑假了!
此分類上一篇:【育兒甘苦談】然後,孩子就長大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