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2-22 23:10:11| 人氣13,3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米嘛碎碎唸】吃不到的芝麻湯圓

【小米嘛碎碎唸】吃不到的芝麻湯圓

 

文/小米嘛

 

今年元宵我沒吃到湯圓--正確一點來說,去年12月底冬至時我也沒吃到湯圓。

 

好友說:「你都沒吃到湯圓,也沒吃到年糕,怎麼長一歲啦!」疑,老娘我已經到了根本不想長一歲、可是就算沒吃湯圓也會自己長一歲的年紀了好嗎~~

 

一來是因為忙,根本也懶得在元宵時去人擠人排隊買湯圓;二來是總覺得湯圓這種東西,不是冬至元宵也能吃,何必拘泥在那一兩天上是吧!

 

還記得哺乳期間因為非常容易肚餓,冰箱從總備著花生湯、湯圓之類的點心以備不時之需;依稀記得冰箱深處似乎就藏有一盒開封已久的芝麻湯圓。依照我去年的忙碌程度看來,應該沒時間去買這種東西,那算起來就極有可能是前年或大前年就買了結果沒吃完的份了。🤣

 

前兩天心血來潮,加班到一半時突然很想吃一下久違的芝麻湯圓,先是開心地拿出了愛之味花生湯加熱,又燒了水準備煮湯圓,誰知道打開冰箱翻箱倒櫃找了一輪後才發現:湯圓不見了!!

 

晴、天、霹、靂!!

 

怎麼會有這種事呢?!加班已經夠煩悶了,吃不到想吃的東西根本是火上加油阿~~

 

一怒之下,昨晚吃完晚餐回家的路上經過全聯時,攜家帶眷就想著去買湯圓。沒想到踏進全聯後,都還沒找到湯圓就先拿了一堆東西。才在想著該不會一個不小心就買到400元還會拿到一個據說很微妙的復仇者公仔吧?就走到了冰櫃前,誰知道原本放得滿滿滿的各式湯圓居然幾乎全空!只剩下少數奇妙口味。

 

不死心的媽媽於是在寒流來襲的低溫大雨中,牽著依比再往對角的便利商店衝去.....結果....

 

全聯賣完、全家沒賣、7-11也沒貨!說好的芝麻湯圓呢??!!???難不成過了元宵就不能吃湯圓了嗎??

 

看著媽媽失望的表情,跟著四處奔波找湯圓的依比於是說了:「媽媽我跟你約定,下一次元宵節前一天就先去買湯圓好嗎?」還怕媽媽聽不懂,好心解釋:「例如說明天是元宵節,那我們今天就先去買三盒湯圓,一、二、三,三盒喔!然後一天至少吃一盒...」

 

疑,不是,媽媽我只想吃兩顆,有必要買到三盒嗎?重點是,三盒吃完你娘親我也變湯圓了吧!🤣🤣🤣

 

--

後記

 

保持著吃不到湯圓的怨念(?),今天下班後硬是冒著大雨到處看哪裡還有賣湯圓,終於被我買到一盒芝麻湯圓了!結果打開冰箱後發現:我的花生湯過期了~~~~~~

 

我的湯圓~~~~~~(哭)

 

#為什麼元宵節過後買不到湯圓?

#半夜吃湯圓很罪惡我知道_但想吃吃不到更讓人生氣啊

#吃個湯圓怎麼那麼難

台長: 小米
人氣(13,351)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育兒甘苦談 |
此分類下一篇:【育兒甘苦談】神祕的果實
此分類上一篇:【科學好好玩】彈力球自己做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