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2-27 22:50:35| 人氣3,1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米嘛碎碎唸】危險駕駛塞掐去?

【小米嘛碎碎唸】危險駕駛塞掐去?

 

文/小米嘛

 

「媽媽,為什麼你不像阿木(伯母)還有姑姑一樣會開車?」某天接了小孩走回家的路上,依比問了。

 

這問題問得真好,雖然她娘親我號稱有駕照,但美其名的駕照頂多拿來寫履歷充場面用,連租漫畫都用不著,更何況是開車了。

 

『嗯~~因為媽媽很久沒開車了,已經忘記要怎麼開了....』媽媽有些心虛,畢竟當年考駕照前可是信誓旦旦發下豪語,堅持不當一個駕照拿了好看用可是完全不敢上路的駕駛人!

「那你就要練習阿,不會就要練習,多練習幾次就會了。」很好,媽媽說的話都有在聽,四歲小孩把平時媽媽的教誨原封不動還了回來~~😂

 

剛好前兩天的FB跳出十年前的回顧,原來約莫就是十年前的此時,新手駕駛剛拿到熱騰騰的駕照,自以為打鐵要趁熱,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勇闖台北市,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還記得當年準備要考駕照時,誤信他人傳言:「考手排的話,手排自排都會開;考自排就只能開自排了。」一個衝動就報名了沒幾個女孩報的手排班,然後初次練習就在駕訓班的斜坡上放開離合器,整台車直接從斜坡上倒退嚕,差點嚇死一旁的教練。

 

大概是天生跟車不熟,雖然上了整期的駕訓班,但直到最後一堂課我都不知道教練所謂的:「看後照鏡的那個點」到底是哪個點?更別說什麼「XX和OO成一直線」到底怎樣才算一直線了;從頭到尾危險駕駛吳小米根本全是憑感覺,就連考駕照時倒車入庫都還壓線扣分,完完全全是教練不忍心偷偷打趴司才能低分過關~~喔對了,還有道路駕駛當天還臨時因為工作取消,換句話說,我連實際上路經驗都沒有就考到駕照了.....

 

剛考到駕照時還野心勃勃,認真找朋友去北海岸練了幾次車,但只要後方有車逼近就忍不住想棄車;如此無用駕駛人最終終於放棄上路的原因很簡單,純粹就是遇到了最佳司機猴子拔。在某次約完會後,當時住桃園的猴子準備開車回家,危險駕駛在父親的指導下把自家車開進地下停車場;沒想到到家後的猴先生打來報平安時,我還在自家停車場無限打轉停不了車.....也就是說人家都從台北開到桃園停好車了,我連從自家地上開到地下都還沒成功!

 

從此危險駕駛自暴自棄自甘墮落,理所當然把開車的重責大任交給優良駕駛猴子拔了。

 

但逃避不一定躲得過,逃了十年的媽媽似乎終到了不得不面對的這一天了。

 

話說年前尾牙時,公司老闆致詞時提到現在公司所在地因為都更的關係,沒多久後就得搬遷;為了永續經營,老闆決定直接買地興建廠房,而目前看的地點,就在我想都沒想過有一天會在那上班的汐止。

 

汐止耶!有沒有搞錯?!這是正常人有辦法每天騎車去上班的地方嗎??光想到每天早上打完仗後還要騎上一個多鐘頭去上班,還沒到公司我就累了~~~

 

回家後和猴子拔商量,如果到時不想離職,那除非公司配有交通車,再不然就真的只能自己開車了。

 

去年群組裡有媽媽分享道路駕駛的教練,恰好不久前也看到宅女小紅分享的塞掐日記,大家也真的練了幾次後都敢上路了!看來逃避很久的危險駕駛似乎終於有機會撿回拿來充場面的駕照了......吧!

 

到底危險駕駛敢不敢上路呢?讓我們所拭目以待吧!........前提是我要先找到敢教我的道路駕駛教練才行~🤣🤣

 

話說回來,和猴子拔聊開車時,猴子拔表示:「開久了你就知道怎麼抓距離了。」問題是,在這個“開久了”前,我到底要怎麼抓距離呢????(抖)有沒有隔了很久又撿回駕照的人可以分享心路歷程的?

 

#開車好難

#有勇氣上路更難

台長: 小米
人氣(3,1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小米嘛碎碎念 |
此分類下一篇:【小米嘛碎碎唸】復健之路
此分類上一篇:【小米嘛碎碎唸】如果我有新冰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