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1-30 11:40:41| 人氣1,9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媳婦過新年】婆家娘家不如自己家


【小媳婦過新年】婆家娘家不如自己家


文/小米嘛


七天年假終於結束了,今年的年假遇到全球關注的武漢肺炎,不管是對內對外,是不想回婆家的小媳婦還是不想回老家見親戚的正常人,這個年都過得是格外艱辛。


因為初五娘家聚餐的關係,我們早了一天北上,初四下午就回台北了。回到家整理完行李,剛好收到久違的閨蜜 B傳來的賀年訊息;B 也剛從婆家回來,同為人媳人母的兩位媽媽不免順便聊起來。


「你說的沒錯,過年根本就是媳婦的“劫”日,累死我了!」閨蜜說。


聞言失笑,『你不是說你婆家人都很好相處,是在累什麼?!是帶小孩很累嗎?』我笑問,畢竟閨蜜不像我目前全職,這種育兒馬拉松的心情過來人小米嘛我可是完全能體會的。


「帶小孩累也就算了,最累的是婆家再怎麼好,也不是自己家阿!」一頓,都來不及回話,友人又繼續說了:「不過話說回來,就算是回娘家,也不是“自己家”了。」


我嚇了一跳,連忙問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只聽閨蜜直言,「其實也沒什麼,就是生活習慣的不同而已,四十歲的人和七十歲的長輩,生活習慣怎麼可能會一樣!」


聽到這我馬上就懂了,馬上心有戚戚焉地點頭,友人像是找到抒發的出口了,霹靂啪啦連珠炮說下去。


「我婆婆有潔癖,都快七十了,明明就住透天厝還能打掃的一塵不染,我都不知道她怎麼辦到的;最恐怖的是她還會一直說給我聽,告訴我為了我們要回來她洗了床單曬了被子還有拖了幾次地…………搞到我神經緊繃深怕不小心掉了根頭髮。」


「相較之下,我媽媽整個大而化之到不知道是不是少了根神經,我兒子都還在地上爬,小手東摸摸西吃吃的,可是娘家地上永遠有不知名東西散落,一不小心寶寶就會吃下去那種。」


『至少娘家媽媽可以說一下吧!』我不抱希望地說,心裡比誰都清楚她會怎麼說。


果然,「哪可能說?!說了也沒用阿!不過這種環境問題也就算了,你也知道飲食習慣不同才叫恐怖!」


我完全懂!!忍不住遙想起那些我記憶中的闇黑料理…………


「我不喜歡吃隔夜菜,可是長輩節省慣了,尤其又是過年這種時候,絕對是同一道菜從除夕吃到年初三阿!」


「而且我婆婆還會理所當然振振有辭地說:『我每天都有變化喔!』…………好吧!真的有變化,她把佛跳牆加魚翅羹一起煮,說這樣“味A搭”(味道很合),是不是真的有變化?!」閨蜜說到一把火,我聽到笑到肚子痛,但是,我懂!!


「然後我娘家媽媽是可以從萬年冰箱裡挖出三年前人家送的烏漆抹黑烏魚子,理直氣壯告訴我這不會壞…………我覺得她明年可能會從冰箱挖出活化石,解凍後可能還會跳出長毛象!」友人是愈說愈氣,我是愈聽愈覺得似曾相識。


「最慘的是過個年,小孩生活作息全部打掉重練,不管是婆家還是娘家,餅乾糖果吃到飽,有得玩還都不用睡,每天搞到十一點才肯上床,然後累到上床後瞬間斷電…………然後隔天早上媽媽還不敢讓他們晚點起,免得長輩碎唸過年睡到那麼晚。搞到小孩累媽媽更累,更氣的是旁邊還有一位一直說『過年你幹嘛一直生氣?』的隊友,你說說看是不是火都來了!!」


條條命中!根本就是每一項我都能接下去講一個故事,說到底,不管婆家還是娘家,生活習慣的不同就是壓力和爭端的源頭,所謂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狗窩,看來婆家娘家也永遠不如自己家來得舒適自在阿。


所幸,年過完了,也終於回家了。


#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狗窩
#婆家娘家不如自己的小家
#圖為過年也能心靜自在的大佛

台長: 小米
人氣(1,965) | 回應(0)| 推薦 (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我冰,故我在
此分類上一篇:【小媳婦過新年】焦慮的年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