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28 15:02:27| 人氣1,5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日生活圈》-一日瘋狂

難得的連續假期。幾個朋友相約著出遊,卻因著要加班的緣故忍痛拒絕;沒想到就在放假前一晚臨下班前,才得知趕不及的交期可以延後出貨!

這樣一來可好,硬生生地多了個連假,偏生朋友們一個個安排了出遊有約,突然的空閒反倒讓我不知所措了起來。

一時興起,甚至沒有任何計劃任何想法,帶著本隨身筆記、和一本書一枝筆,就在便利商店買下了一小時後的高鐵。兩小時後,已置身台灣中部。

高照的豔陽、和煦的涼風,在好心計程車司機的帶領解說下,我來到了十多年前嚮往的學府,那樣廣大的校園曾是我一度幻想倘佯的所在,卻在些微的差距下和我擦肩而過...如果,當年不曾錯過,今天的我又會在哪兒?

打了通電話給好友,朋友驚訝我的瘋狂,更不明白我的興致何來;要不是多虧了高鐵的便捷,想來我也不會有這樣的衝動才是。

雖說人不輕狂枉少年,但對一個早已不再年輕的女人來說,這樣的衝動行事豈止「瘋狂」兩字足以形容。誰知下一回我是不是就臨時起意買起了機票,一個人飛向未知國度去了...?

或者這就是單身的好處,興之所至、身之所至,只要願意花上一些些代價,甚至於不需要向任何人報備。一個人午後,我有著濃濃的興致,調和著淡淡地孤寂。

偌大的校園,是一種青春。兩個看來甚是年輕的情侶迎面走來,女孩輕聲地向我問道:「小姐,可以幫我們照張相嗎?」

就像走到那兒都容易被人問路,即使我的照相技術從來都說不上好,卻總有人會開口請我為他們留上一張紀念。拿過相機,輕輕攝下那巧笑倩兮的甜蜜。

隨機跳上了一輛不知名公車,身上甚至沒有零錢呢,目標是中港路盡頭的台中車站。沒想過怎麼回去這檔子事,反正就在小小的島內,一樣都說著國語,何嘗擔心回不了家。

也就看到了那斜掛的夕陽,突地,腳痠了、肩疲了,問明了方向後,打了張15元的車票,我回到了烏日。

南下時窗外是一片明媚陽光,北上時迎接我的則是萬家燈火。難得的衝動瘋狂花去了不少剛領得的獎金,卻帶給了我許久不見的放鬆、與豁然。忙碌的工作早已讓我忘記了何謂生活,偶爾,人還是需要一些不顧一切的衝動。

夜幕低垂,再怎麼樣的衝動瘋狂也有冷靜下來的時候,想起接下來又是滿滿一週未知的挑戰不免有些心煩,但緊繃的心情總是在衝動行為下獲得了釋放。

有高鐵,真好。在高速安全地馳騁中,我找到了釋放的出口。

台長: 小米
人氣(1,5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用心寫下情-心情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香水
此分類上一篇:年貨大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