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15 13:39:25| 人氣8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的勉強

電影開始不到三十分鐘,身旁的你有了些異動。坐得這麼近,即便電影再精彩也會察覺,何況電影內容其實並不是那麼吸引著我的目光。

『怎麼啦?』我問。

「眼睛不太舒服,好像是隱形眼鏡掉了......」

掉了?!怎麼會突然掉了?在黑漆抹烏的戲院裡是要怎麼樣才能找到透明微薄的鏡片?我緊張了起來,一面小心仔細在你身上尋找,一面留神不要壓著脆弱的鏡片。

好不容易,在你的外套上找著了半透明藍的物體,急急忙忙要你去廁所戴上。

怎料你說什麼也不願意,分不清是怕是麻煩了鄰座的陌生人,還是只是你無謂的堅持。

「乾乾的,戴不太上。」你道。

於是我趕忙摸黑找出了眼藥水為你滴上;「可是我習慣看鏡子戴...」你又說。神奇百寶袋再次發輝功用,再次找出了伴我多年的小熊鏡...

第二次、第三次...當第四次你戴不上鏡片、第五次掉落、而我第六次為你找回後,我終於忍不住了:『快去廁所戴上吧!不然接下來的戲你要怎麼看呢?』

無奈你還是不肯,堅持著拿著小小的塑膠玻璃瞇著一隻眼、放著一旁的特殊3D眼鏡,就這麼看完了整場戲。

當電影散場後,我轉頭看你,手中那片本來晶瑩剔透水潤有光澤的玻璃已失去了色彩,皺巴巴地像是被主人惡意搓揉虐待。

『不舒服吧?會不會有視差頭昏眼花?』壓著對你那無謂堅持的不滿,還是關心地問了。

你搖謠頭,不知是真心還是刻意地答著:「不會阿,還好。」

雨下著,天冷得凍人,這夜,該是屬於情人們的聖誕節,怎麼樣也不該為瑣事爭執。於是我提議了:『既然這樣,那不如回你家去換上眼鏡吧!』

這次你終於沒多做堅持,聽從了我的意見。

一路上我沒多說什麼,也沒顯示出任何無奈或不滿,如果這就是你的個性,那我就必須得要接受;我這麼告訴自己。

直到回到家,我才終於開始認真思考自己的情緒。

是不是太多時候我們都不由自主的勉強?為了不破壞氣氛、為了不麻煩他人、為了不讓對方擔心、或許也為了自以為的貼心...於是我們不斷地勉強,勉強了自己,卻無法為彼此的關係帶來更多的契機。

你勉強了自己的不適,只為了不讓我擔心;我勉強了我的不滿,只為了不讓你自責。我們都沒說出自己真真實實的想法,一眛地自以為是為對方著想,於是勉強自己,也為難了自己。

可這樣的勉強是不是只出現在你我之間?是我們的個性造就、還是只因為我們都很在意?我擔心自己表現的不夠成熟,而你在意你會破壞了我的心情。

倒頭來,我還是不夠成熟、而你還是破壞了我的心情,那到底我們的勉強意義何在?

這樣的情形不是第一次,若是一段關係中只有不斷的勉強不斷的壓抑,誰能說這樣的關係會持久?我們都不是刻意,卻習慣了委屈自己去迎合對方,於是勉強著做著違背心意的傻事;出發點是為對方著想,但或許,這樣的「愛的勉強」才是我們最大的敵人。

如果我不再勉強,或許就可以更明白地知道什麼才是我真正渴望的幸福。

台長: 小米
人氣(8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小米紙上談兵話愛情 |
此分類下一篇:《女人30》-非誠勿擾
此分類上一篇:兩台電視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