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07 20:33:23| 人氣4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早下了一場雪

一早被宿舍管理員的廣播吵醒,原來外頭下起了雪。打開窗戶一看,竟還不算小,大阪很少下雪,和去年冬天比起來,今年算是暖冬,沒想到竟在正月中下起了雪,可惜下的時間不夠長,積不起雪。

雪很快就停了,半小時後變成雨雪同下,再過半小時,只剩下了綿綿細雨;到得中午,竟露出了陽光。

裹著大外套出門時,早晨的那場雪幾乎已被路人遺忘,而信箱裡躺著的兩張名信片,卻告知了我還在你們心中。

一張是學校老師回禮的賀年卡,一張是你們去十份時為我寫下的卡片,背面寫上了「十分 幸福」,看著卡片,我不禁紅了眼眶,在你們心裡,我始終是那個紅著臉頰的小妹妹,多好。

坐在暖和的咖啡廳裡,我打開小記事本,突然很想寫封信給你,當然,這是封不會寄出的信。

自從rue寄了張曼娟的《我的男人是爬蟲類》後,就很想學書裡的蝴蝶一樣寫信給她的大蟲;當然你不是大蟲,我也不是蝴蝶,我們都不是爬蟲類,但我們也沒有那爬蟲類的交集。

這是一本很惆悵的書,或許是對我而言;故事不悲,甚至可以說帶了點浪漫,但不知怎地我卻一直掉淚,或許我可以體會蝴蝶那種想愛卻不敢愛的心情吧!

這幾天把日劇《熟男不結婚》看完了,對於阿部寬的演技我拍案叫絕,他實在把四十歲的單身男人發揮的淋漓盡致,但同時我也對其中飾演女主角早坂夏美的夏川結衣感到驚嘆不已,這一個女人,雖然年過三十,但根本和我沒什麼兩樣,到底是我年紀大了,還是我心智太過“成熟”?

這部日劇讓我每看完一集都湧上些許失落感,或許是看了一集就少一集爆笑,也或許是情節內容總在細微處和我相呼應,夏美這樣一個聰明知性又高EQ的女人,偏偏沒有男人緣,到底是男人們都瞎了眼,還是這社會就是現實的只看外在美?我感嘆著,卻不由自主必需承認這就是社會。

前幾天和最近認識的日本女孩啟子去神社拜拜,啟子是我在台灣學日文時的老師的妹妹,是個可愛的女孩,只不過我們還沒拿捏清楚距離,對彼此都好奇,但有些話題卻抓不到方向尋問。

拜拜時,啟子告訴我要抽一隻籤,在整體運方面我抽到了大吉,戀愛運則抽到小吉,算起來都是不錯的籤,看來今年會是不錯的一年。

不錯的一年,我想說成改變的一年會比較恰當;這一年當然不會像前年我決定出國有那麼大的改變,但也是環境改變的重要一年;我期待今年有些許不同,當然也明白最重要的是放開心胸。

今早下的那場雪,新年開始的那場瑞白的雪,即便尚未積起就已然融化,在飄落的同時,這場新春的雪也帶來了美麗的希望。

今早,下了一場雪,一場希望夾帶期望的雪。

台長: 小米
人氣(4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誰人曉知情-不為人知 |
此分類下一篇:固執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劣根性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