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04 21:49:31| 人氣6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合群?

有時候,很難分的清怎樣叫合群,怎樣叫有原則。

在全是外國人的地方,聽到自己的母語,理所當然似乎就該親近一些;但不知怎麼的,寧可和印度人多聊幾句,也不知該和這些講著熟悉語言的台灣人如何溝通。

或許是生活環境的不同,或許是價值觀的差異,很難在到處遊樂的話題中插進去,更難在今晚下課後要去哪逛街買東西中湊一腳。不明白為何我總嫌時間不夠用,她們卻能夠在下課後還有精力去摸到九、十點?

於是,一而再、再而三的拒絕後,很容易就看的出來差異性,也很容易就可以感受到那股疏離。

到底是不合群,還是鶴立雞群?

既然已經離鄉求學,那麼與其把時間金錢花在玩樂上,倒不如多花點時間融入這兒的生活--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


而群居的人類,一旦脫離了群體,便很難不感到寂寞。

「妳會認識很多新朋友的!」大家總這樣告訴我。

那麼,到底是我把心封閉了,還是他們把我拒絕了?

選擇一個人吃便當的中午,還有自個兒煮飯的晚上,不免羨慕起群居的笑聲,卻很明白即使身在其中,也很難為了某些不好笑的笑話強撐起微笑。

是我脫離了大家,還是大家疏離了我?

如果選擇合群的結果是放棄某些原則,那或許我寧可選擇孤獨。

台長: 小米
人氣(6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