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9 01:16:37| 人氣1,1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走時,請好好說再見》-8

只見場下緊張刺激,席上心不在焉。小僥一直不太明白一顆球怎麼能造成幾萬人的風靡,對棒球,她不懂,頂多只是在去年奧運賽中跟著一起為中華隊加油,算是一種愛國心理吧,倒不是對它了解多少。

今兒個下午,許\老師問她要不要一起來看球賽,又是溫溫卻不容反駁的語氣:「子僥,我這有兩張球票,今晚沒事的話陪我去看好嗎?」

她都還沒開口,他就自顧自的說下去:「妳有看棒球嗎?妳是哪一隊的?這一季的封王戰聽說很刺激……阿~~下節課三忠要小考,我該過去了,那就下課後在校外的麥當勞等囉。」

講完,也不等她應個聲,人就走了,真不明白這樣急性子的人怎麼有辦法鑽研在數學領域中?

所以,她就這樣被帶來了,坐在一堆綠色加油聲中,被自己紛亂的思緒淹沒。

許\老師像是看出她不太懂球賽規則,細心的在她耳邊解釋:「剛剛那球裁判判壞球,所以現在是兩好三壞滿球數……。」說了什麼她沒在聽,腦袋中早被昨晚和okuoy的對話塞滿。

已經半個多月了,從那晚她的不告而別後。

頭幾天,是她刻意躲著他;然後,他就像蒸發了般消失了。她不知道到底是他也封鎖了她,還是他真的有事無法上線,他們的關係,始終靠著網路維繫,失去了網路,也就失去了對方的消息。

每天下課後,她回到住處的第一個動作就是開電腦,然後無時無刻不在等待著右下角視窗的閃動。隨時的待機,只為了讓他找得到她。

習慣,讓她被制約。

直到昨晚為止,她一共等了14個晚上,失望了14次。

所以當昨晚她洗完澡出來,看到名單上他的名字前不再是紅色小人時,著實被嚇了一跳,然後毫不猶豫的傳了訊息過去:

『你消失了。』

「我在這裡阿,怎麼說我消失了?」

『我等你好多天了,你都沒上線。』不是責怪的語氣,卻帶了點小女兒的撒嬌。

「有事嗎?不好意思,這幾天公司派我到美國出差,今天才回來。」

『阿,這樣阿,那時差調回來了嗎?要不要先去休息一下呢?』又是自以為是的體貼,明明等了那麼久,就是希望好好聊聊,卻又不忍他太累。

「沒關係,在飛機上睡夠久了。:D」

她在輸入的訊息欄打了又刪,終於在一個衝動下傳出:『那個……對不起,我一直沒回你的信…。』

送出後,是一陣緊張的心悸,盯著螢幕上的視窗,害怕那頭傳來任何不悅的字眼。偏偏,愈是急著得到回應,回應就來的愈遲。久久,看不到消息。

「阿~~抱歉,剛剛接一通電話去了。信?什麼信?」擺\明了一頭霧水。

小僥愣了一下,一時間不知這半個多月來困擾自己的到底是什麼。

『這麼說來,你找到你的目標囉?』

「阿,你說那個阿~~其實我也不知道,或許\是那是一時的心情吧,過了就沒事了。」

是嗎?原來就是因為自己太在意,才會被這種簡單的心情困擾住,明明對方沒什麼的,偏偏自以為是的為他編下劇情。有多久了,她都快忘了這種感覺,從丈夫去世之後,原以為早把心和回憶一同鎖起來了,沒想到它從來不是個容易被控制的東西。

『是阿,那麼,最近都在忙些什麼呢?』無法探究心裡的深處,那麼,就問些無關緊要的問題吧。

「公司最近得知美國那裡有最新的技術,希望學到後從中獲取利益,所以上星期臨時派我過去一趟。剛好那幾天你也不在線上,來不及告訴你阿。」

其實,她們的關係一直處於這樣的曖昧,明明什麼也不是,偏偏雙方總會若無其事的交代自己的蹤跡;明明知道對方的解釋沒多大的涵義,偏偏又會湧上些許\的安心。

『沒關係的,我只是以為你不太開心。』

「沒。只是你還沒說那天為什麼生氣呢?」

只是一小句關心的語氣,又讓小僥不由自主的笑了笑;他不記得自己為何心情不好,卻記得她不開心:『……你想聽嗎?』突然,她好想告訴她好多好多事。

「我在聽阿。」

『你忘記了我們是怎麼認識的吧?』

『我們是在BBS上認識的,你回了我一篇文章,是我為未來的不安而寫的,我說,我們都不知道我們要的是什麼,我叛逆的想反叛,卻又懦弱的服從;那時的我,的確很迷惘,剛失去一切的我,沒有方向、沒有目標,讀書是別人的心願,我只是在達成。可是你記得你那時跟我說什麼嗎?你告訴我,我們都在尋找,即使將花去我們大半輩子的時間,還是會找到的。找到了後,或許\是成功\,也或許\是更長時間的等待,但我們終究會知道屬於自己的目標,始終存在。你讓我相信人生不是漫無目的的前進,而是在茫茫中找尋希望。』

『那天,是我第一次想主動跟網路上的陌生人聊天,因為我相信會這樣想的人,不會是腦袋中沒東西只會掛網的人,而你果然沒讓我失望。』

『我想你應該不記得這些了吧?』

Boreas靜靜地看著youko一行行的敘述,沒有打斷,也沒有分心去做其他事。他怎麼會不記得?認識她的那年他研究所剛畢業,出來工作了一小段時間,生活就在混亂與習慣中交錯,學生時的習慣繼續,混亂著出了社會的生活。

學生時,他也愛玩BBS,喜歡上各個板看別人的文章,feeling板當然也不會漏掉。先是注意到她的ID剛好和他相反,然後看起她的文章。

別人在feeling寫的是心情,有人是一句兩句,也有人是長篇大論找不到重點,可她不是,她習慣用像詩又像散文的筆觸,喜歡用奇怪的比喻,在文字下面,隱藏自己的心。

看久了,他學會了猜測她的心情。就連在一起的Mini他都沒那麼明白。

那一天回她的信,是在他第89次閱\讀她的文章。看的出來,她需要一點希望。他造著她寫的方式回了她信,第一次,他覺得自己也可以用文字講心情。

隔天,他終於等到她的第一個訊息。


「我記得,可是這跟你生氣有什麼關係?」

『其實我也不知那天是怎麼了,或許\是不開心你忘了吧。我討厭被遺忘的感覺。』

「那就更冤枉了,我並沒有忘記阿,或許\是那天我的問法讓你誤會了吧,我不明白的是,你好像也從來不曾說過你的目標?實習一年就會結束了,結束了後呢?考正式教師,還是到其他領域?這是你要的嗎?還是就如你所說,讀書只為了完成他人的夢想?」

『曾經,我懷疑過自己,生命,對我而言太脆弱,隨時都可能消逝,我不知道今天我往這條路走,明天是否就會死亡;那麼這時我能做的,不是去思考我無法控制的事,只有好好把握現在。』

『當然,你也可以換句話說,我沒有目標,我只懂得及時行樂。』

………

「阿!對不起!對不起!小姐不好意思!你還好嗎?……」

「你這女人怎麼這麼不小心?」

一陣涼意從腿間傳上,小僥低頭一看,才發現不知哪時褲子被隔壁小姐手中的可樂搭訕了。

思緒一下子被冰涼的可樂佔據,來不及想起後來的對話。

場下,張家浩剛接殺了這局最後一個打擊,七局下,三比二暫時領先。

《待續》

台長: 小米
人氣(1,1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