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18 01:07:35| 人氣7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走時,請好好說再見》-5

睜開眼,Mini一時不知到自己身在何處。

陌生的床、陌生的天花板,連氣味都是陌生的。甩甩頭,宿醉後的頭疼喚醒了些許的記憶。昨晚被小趙他們約出去唱歌,一時興起多喝了兩杯,大夥兒借酒裝瘋,到底最後是怎麼回到這個地方的也不曉得了。

摸了摸床頭,皮包還在,正要找出手機撥個電話給Boreas時,一張壓在下面的紙條吸引了她的目光。

哈囉,剛睡醒的Mini:

頭還痛嗎?頭痛藥放在桌上,旁邊我放了一杯水;

早餐在它的旁邊,是你喜歡的火腿夾蛋和溫紅茶;

你的皮包和手機放在床頭,就在這張紙條的上面;

而我的心,就在你隨手可及的地方;

衣櫥裡有乾淨的衣服,如果你不想穿著昨晚沾滿酒味的衣服回家的話。


看著你沒防備的睡臉,不忍心吵你,

擅自幫你請了假,今天就好好休息吧!

裕驊 AM 7:00


原來這是小趙的家,昨晚,她是怎麼跟著他回來的呢?

環視著屋內,小小套房內收拾的乾淨又整齊,和小趙平時邋遢的形象不太一樣。連寫出來的紙條都和他說話的語氣差多了,這麼溫柔,會是他嗎?

昨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要撥電話的手停住,撥不出去了。

--

週五夜晚,是年輕人狂歡的小週末,台北街頭到處人擠人,下了班的Boreas不想出去當街頭上亂竄的螞蟻,索性租了片子回家看。

三天了,她都沒上線,上回寫給她的信一樣沒回音。那天也不知是怎麼來著,或許深夜容易讓人卸了心防,也或許youko給人的感覺一直都是適合傾聽的。

三年多來,他們不只一次書信往來,每回他心情不好,卻不知該和誰說時,youko就成了最好的聽眾,就因為不曾見過面,也不認識彼此任何的朋友,才能更侃侃而談。

只是沒有一次像這次一樣,那麼久沒收到回音。而Boreas訝異的發現,他竟然有點擔心。

突然響起的手機聲驚回了他的思緒:「喂~~Boreas嗎?是我,Mini。」

直到接到了電話,Boreas才猛然想起Mini已經三天沒和他連絡了。該死,他該擔心的不是youko,而是Mini吧!

『阿~~Mini,吃過飯了嗎?』關心的語氣中略帶些許的抱歉。

「嗯……。」電話那頭是Mini欲言又止的聲音,「Boreas,我在你家附近,你有空嗎?」

聽出Mini的異常,Boreas匆匆掛了電話開門下樓。

只見Mini坐在街頭7-11門口,手中拿著兩瓶罐裝咖啡,出神的模樣和平時的活潑迥然不同。

『Mini,怎麼啦?』Boreas在她左邊坐下,右手自然而然的摟住Mini的腰際。

Mini沒有拒絕,默默把罐裝咖啡遞給Boreas。

Boreas接過她遞來的咖啡,像是察覺Mini有許多話要說,緩緩牽起她的手走回小公寓。

--

床上,是兩具交纏的軀體。

末了,Mini躺在稍嫌擁擠的單人床上,看著Boreas起身倒水的背影,眼淚突地落下:「Boreas,你愛我嗎?」

不必轉頭,Boreas也聽出身後的Mini在哭。淡淡地嘆了口氣,沒有不耐煩,只是明白今晚的Mini很脆弱。

「你的未來有我嗎?」Mini繼續問:「在你心裡,我到底算什麼?」

Boreas把倒好的水拿給她,摸摸她的頭,道:『妳從來不在意婚姻的,是什麼讓你想到這些?』

眼淚撲漱漱地流,Mini猛地抱住Boreas的腰,靠在他懷裡放肆的哭。有時,她也是會脆弱的,只是通常她不會選擇在Boreas面前掉淚。

「我不知道、不知道在你心裡我到底算是什麼,交往了那麼久,一向都是我主、主動,你關心、關心我,但那只是回應我的付出,你從來不曾、不曾主動給我些什麼……。」啜泣伴隨著抽噎,Mini講出多年來壓在心口的話。

「你愛我嗎?你的未來真的有我嗎?我好不安、好不安。就算你是我男朋友,就算我們在一起那麼久,我還是不懂你。你有發現嗎?三天了,我沒有打電話給你……。」

「我好愛你,好愛你,可是你呢?你愛我嗎?」

抬起沾滿淚水的臉,Mini認真的看著Boreas。

Boreas當然明白她要的只是一個安心,只是一個承諾,就像以往每一次她撒嬌的要他說愛她是一樣的,可是這回,“我愛你”這三個字他竟說不出口。

「Boreas,你回答我啊!」Mini搖著Boreas,渴望聽到一句誓言,即使那不一定出自於真心。

『我…我…,Mini,你累了吧!先睡一會兒吧!有什麼事醒來在說。』

「不、來不及了,來不及了……」Mini低喃,用著Boreas聽不清楚的聲音。

『嗯?』

「沒什麼,我真的累了,明天再說好了。」順從的躺回床上,Mini閉上眼,明白她要不到那句另她安心的話了。

看著她慢慢睡去,Boreas無法告訴自己為什麼給不了承諾。明明,他一直以為沒有意外的話,新娘就是她了不是嗎?

沒有什麼愛與不愛的問題,只是一種責任,男人到了三十歲,是該成家立業了,而Mini也沒什麼不好,至少對她,他不討厭,也該有份責任在的。

未來嗎?未來當然是有個家,他沒想過要分手,那麼他的未來該是有她的吧!Boreas告訴自己,明兒個起來,要告訴Mini他的未來是他們兩個的;三十了,也該,成家了吧…?!


《待續》

台長: 小米
人氣(7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