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06 20:34:31| 人氣2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十六份茶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兩千年三月初
那時我還正在唸專校
也認識睪哥一陣子了
(那時叫他隱睪比較多,最近升級為〝哥〞字輩,也許叫做〝睪董〞也不賴)
他和砰平一樣是台中人
只是分居山線與海線
砰平常說勝興火車站不錯
很值得去
於是就找一天偕同睪哥一起找砰平
由他開車載我們去台中山線一遊

旅遊的細節我已經忘了差不多
畢竟這是將近四年前的一次旅遊
如果記的沒錯的話
那一天有下細雨
也有出大太陽
到了勝興火車站時
應該是下著微微的細雨吧

提到十六份我難免想到九份
而勝興火車站又讓我聯想到內灣線鐵路
也許他會變成一個很特別的觀光景點也說不定

我們停車停在附近
用走路欣賞著勝興火車站的景色
走累了
隨便找家店休息一下
附近不只有十六份茶舖
還有其他店家
我記得我們選擇店家時
還有討論一番
為啥選擇這家店的原因我就不記得了

店內的陳設物品以懷舊為主軸
老闆娘很親切地問我們要點些什麼
我那時想喝咖啡
但睪哥認為來此處喝啥咖啡:
「我要擂茶!」
睪哥想喝擂茶
我們三人也沒喝過
抱著嘗鮮的心態
我們就點擂茶囉

擂茶一般來說是兩人一份
我們因為是第一次喝
特別跟老闆娘多要一個杯子
三人喝一份看看

擂茶的過程真是漫長
加的料也相當多
我們從一開始三人要搶先研磨這些料
到後面的興致缺缺
直到擂茶快〝完工〞
興致才又回來了

三人一起喝一份擂茶蠻勉強的
我們的杯子都沒有七八分滿
我要求我要倒多一點
等到三人〝平均〞擂茶的量後
開始準備同時飲用

一喝下去之後
表情說明了一切
正所謂無言或是忘言是語言表述的一種境界
我想喝下擂茶的那一刻起
雖然沒有啥語言的表述
但大家都知道對方在想什麼
我只是幹了一聲:
「我說想喝咖啡嘛~~」

不久
來了兩位客人
我們三人居然也很有默契說起擂茶的好處:
「哇!真是好喝啊~~」
「這個擂茶真是讚!」
「人間美味啊~~」
後來我只聽到後面的兩位客人說:
「老闆!兩份擂茶!」

我們壓抑著暗爽的表情
準備離開這家茶舖
離開前我看到那兩位客人準備擂茶
還請教老闆娘該如何擂
我真的差點狂笑出來

到了門外
想說如此特別之處豈能無照
我興沖沖地架設三腳架
睪哥也跟老闆娘道聲要在外面拍張合照
我們拍攝第一張
還不時的喊讚
而且還舉起大拇指
然後我們再拍第二張
沒啥好說的
看相片的表情就知道
第二張正是我們真正的想法

台長: chunyi
人氣(2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