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30 01:57:50| 人氣6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勿忘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前聽說有一種花叫勿忘我,小小的藍紫色,輕輕的喊勿忘我。朋友,你曾在別離時告訴別人勿忘我嗎?你曾希望要離開你的那個人說我會想念你嗎?我不曾。

國小畢業前夕,大家忙著互傳所謂畢業紀念冊,每一本每一頁上不同的字體,不同的墨水,同樣的,都寫著勿忘我。我沒有畢業紀念冊,是不想、不能還是不願意?其實早就不記得了。

國中畢業當天,特別沒有傷感的氣氛,同學們排排站,排排從前門走出校門,再排排從後門走回教室準備聯考,聯考當天忙著掘井,休息的時候就打打牌,考畢,同學們便鳥獸散,反正會開同學會嘛!我想。

研究所的姊妹們,像蒲公英成熟的種子,有人被吹到美國,有人被吹到歐洲,有人穩如泰山留在台灣,世界上,大概沒有我們分得更散的朋友,但是分手的時候,我們說保重,加油,MSN上見,沒有人說勿忘我。

現在教書,學生在的時候,我老是和他們鬼混,有時喝喝咖啡,偶爾跳跳舞,晴天去河邊散步,心情不好去喝一杯,然後他們來來去去,轉學的轉學,去中國的去中國,離開的時候就離開,我幾乎沒想念過任何人。

朋友和我在世界的某個十字路口相遇,綠燈以後,也就各自踩著油門,駛向不知名的未來,淡淡的,沒有太多傷感。

那一天去婆婆家,婆婆帶我到春天剛剛蒞臨的小花園,指著那小小的紫藍色告訴我,那就是勿忘我。看那脆弱隨微風喃喃細語,留不住什麼人也留不住誰的心,一聲一聲的勿忘我最後只會孤獨的死去,我心中一驚。

我會說勿忘我嗎?我躊躇不前。倘若那一天會到來,我會冀望誰別忘了我,那將會是什麼樣的情感?我躊躇不前。





台長: Jimmy Linn
人氣(6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