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25 00:14:00| 人氣5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荷蘭印象-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了平息大爺的怒氣,我問:「你想不想知道她是哪國人?」(心想:哇!這次真是霍出去了。她男友可是又高又壯......)

小葛轉過頭來,看著我不敢置信的微笑(笑,就是想啦!):「你也想知道嗎?」(等一下被揍還想拖我下水)

「想!」(想才怪!)

於是,至少我是鼓起勇氣陪著林大爺走向帥哥美女。趕上帥哥美女的時候,帥哥正好在古城的對講機講話,美女落單,小葛趨步向前,我小心地跟在旁邊:「哈囉!」(先禮後兵)「我們想請問你是哪裡來的。」

美女親切微笑細聲:「我是荷蘭人。你們是哪國人呢?」

「我是台灣人。」「我是德國人,我們來荷蘭旅遊。」

「哦!你們喜歡荷蘭嗎?」(荷蘭人真親切,馬上做起國民外交,交起朋友來了!)

「我們很喜歡荷蘭,荷蘭很漂亮,但是我們不喜歡你剛剛丟在板凳後面的可樂瓶。」是小葛說的。

美女臉漲得通紅,就像雜誌上害羞的美少女:「哦!我很抱歉,我把我的可樂瓶忘在那裡了!我等一下就是把它拿回來......」(最好是忘記。)

「你不用說抱歉,這裡不是我們的國家,我們只是覺得這麼美麗的環境不好好保持,實在可惜。」是小葛說的!

這時,帥哥回來了!「有什麼事嗎?」(酒氣沖天,完了完了!)

萬萬沒想到,美女出來打圓場:「他們來荷蘭旅遊。」(果然是有氣質有氣度的親切美女啊!)

醉漢:「哦,你們覺不覺得她很美?她真是世界上最美的女孩子。我很高興她今天願意和我出來......」(醉漢醉漢!)「你們想不想上塔,塔上有巫婆喔!真的有巫婆!」(醉漢醉漢!)

「不用了,我們正要離開。Byebye!」終於有我們異口同聲的時候了,兩人手牽手,快快離去。


然後,小葛心滿意足了!我們又逛了逛,到了10點以後才打道回旅館。


發生了這個可怕的個案,代表了全荷蘭地上的垃圾都是荷蘭人丟的嗎?

No, No, No!

這就是質化研究的缺點吧!我們永遠都不知道我們抽的樣到底有沒有代表性!我堅持這是一個個案,而且這個個案的女主角那麼親切,亂丟一次垃圾,大家都會原諒她的,且經過小葛的柔性勸導,我想她這輩子再也不會亂丟垃圾了。

總而言之,這個小小的插曲,完全沒有使我對荷蘭人的印象變差。

荷蘭還是很美。

即使阿姆斯特丹的房子都是黑的。(也沒都是黑的。)

即使荷蘭人會亂丟垃圾。(世界上應該沒有一個國家的人都不會亂丟垃圾吧!)人──親切最重要!!

我想,這是生活在德國的外國人都會有的一點小小感想!

台長: Jimmy Linn
人氣(5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